119天后里皮回归!首次执教胜率35% 但大赛却真稳!

安晓君05-24 10:31

2016年10月22日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2019年1月25日国足惨败伊朗后,里皮带着遗憾与不甘挥手告别。119天之后,银狐又一次接手中国男足。北京时间今天(24日)上午,中国足协官宣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一职。回望里皮首次执教国足的历程,33.3%的胜率不算突出,连续惨败豪强的比赛也曾让人心灰意冷,但两次大赛(世预赛+亚洲杯),里皮率队指挥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中国男足瞄准2022世界杯和2023亚洲杯之际,里皮应该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国足最大牌高开低走

作为国足史上最大牌的主帅,里皮的总胜率不如国足第一水货主帅卡马乔,但他的大赛胜率却是仅次于米卢。2011年8月14日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至2013年6月下课,卡马乔共带领国足进行了20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胜2平11负的战绩,胜率为35%。可以说,卡马乔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国足史上第一水货的帽子。

1平3负,这是里皮在接手之时,国足在世预赛中的成绩,当时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在12强赛前4场唯一的一场积分就是来自伊朗。此时,国足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而后里皮走马上任,他的团队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国足首秀,中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比0战平卡塔尔,然后马上在主场1比0击败韩国。里皮执教的12强赛6场比赛,中国队3胜2平1负拿到了11分,中国队也险些获得附加赛资格。

可以说,中国队在里皮执教后,整体表现瞬间上升,外界也是给出了“国足成绩不行是因为主帅不行”的答案。世预赛结束后,国足热身赛2场0比6输给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好在,东亚杯上,国足二队乃至是三队,面对韩国以及日本都表现不俗,此时的球迷们对国足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但很遗憾的是,进入到2018年,国足一切都变了样子,尤其是中国杯上的疲软表现,让里皮都质疑球员出工不出力。在2018年的11场比赛中,中国队总共打入9球,丢了15球。中国杯上0比6输给威尔士,1比4输给捷克,然后接下来的热身赛,我们面对卡塔尔、巴林,甚至是印度,都无法进球,里皮不断遭遇质疑。而本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上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负于韩国队,淘汰赛首轮击败泰国,随后负于伊朗。也就是说,里皮共带领国足打了30场正式比赛,战绩还是10胜9平11负,胜率为33.3%。

史上最大牌胜率不如第一水货

50年代,李凤楼成为国足史上首位主帅,只打了1场比赛胜率为0,而随后的戴麟经带队打了4场比赛胜率为25%,自那之后,再也没有一位国足主帅的胜率低于25%,最差的也是张宏根的30%。

90年代,我们比较熟悉的教练中,首位外国主帅施拉普纳,执教25场拿到9胜6平10负的成绩,胜率是36%;霍顿是17战10胜3平4负,胜率58.82%;米卢是46场20胜11平15负,胜率为43.48%;沈祥福2002年执教3场1胜2平,胜率33.33%;朱广沪执教27场拿到9胜6平12负的成绩,胜率33.33%;而后,福拉多以及殷铁生的胜率都是33.33%,高洪波首次执教国足的胜率是63.16%,卡马乔则是35%,佩兰是44%,高洪波二次进宫时的胜率是37.5%。

里皮执教国足的30场比赛的成绩是10胜9平11负,胜率是33.3%,和朱广沪、福拉多相同,甚至不如卡马乔,就此成为近十年国足历任主帅中胜率最低的一位。但是,在世预赛与亚洲杯赛事上,里皮执教下国足的胜率却为米卢之后历任国足主帅之最。从经验、履历到气场,里皮的确让人感到踏实。

里皮  /   国足  /   中国足协  /   世预赛  /   世界杯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