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Mlily梦百合预选芈昱廷胜尹灿熙之局

俞斌九段05-24 09:10

第三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预选赛第二轮,芈昱廷九段执白中盘胜韩国尹灿熙八段,晋级小组决赛。

【棋局点评】 黑13扳的下法不常见,主要原因是AI判断黑棋稍亏。白26疑问手,应在28位虎,不给黑棋利用的机会,是白棋较为满意的定型。

黑27断好手,利用白棋气紧上下利用,至白48,黑棋追平形势。

黑49也可考虑在A位拆二,走向相对平稳的棋局。实战黑49至白52,双方各行其是,成为大模样对抗的格局。

黑59、61强烈,白棋只有奋力迎战。黑71疑问手,应在90位跳,白必须B位长,黑89,是黑棋不错的战斗姿态。

黑79孤注一掷,但估计有误算,是本局的败招。黑79应在100压,白89,黑81,白79。黑棋先处理好中央,以后在C位尖是活棋。

白80以下计算精准,至102形成转换。看上去黑棋外面提两子也很痛快,但三条龙都是净死,白棋实地巨大,一举取得胜势。

黑103以下尽力围住模样,至144,黑棋的大空也不小,但还是不足以争胜负,黑棋无奈投了。

黑尹灿熙八段 白芈昱廷九段 共144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