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退役重返中国:转型体育商业 高尔夫水平有限

黄何05-24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月底,曾经创造中超外援第一转会费纪录、先后效力于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的阿根廷球员达里奥·孔卡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时隔一个月,孔卡再次回到中国,这一次带着新的身份阿根廷人有了新的使命。

近日,孔卡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中提到,5月23-24日这两天将重返中国。不过孔卡并非是回来踢球,只是到中国参加一些体育项目的商业活动。在前往中国前,孔卡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不久前才宣布退役,阿根廷人不后悔自己的决定,“退役的这一个月生活有了新的变化,现在看来这是正确的事。不踢球了,可以开始从事其他的事业,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足球依旧是我的最爱,只是最终都会选择离开。”

谈及本次重返中国出席商业活动,孔卡表示:“以前没有参与过这类活动,现在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同样可以为足球事业出力。正是在这样的活动里,我有机会与过去的一些赞助商见面,他们一直在为足球出力,以前没有关注这一块,现在生活变得更加多样。”

对于可能转型高尔夫球运动员,孔卡坦言还需要花时间坚持训练,未来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这个自己喜爱的运动。

从孔卡的社交媒体可以看出,他的确非常喜欢打高尔夫,时不时就会po出一些高尔夫球场挥杆的照片。在当今足坛,酷爱高尔夫的明星也不少,比如名帅瓜迪奥拉、球星贝尔等。孔卡的老乡、曾效力于中超的“野兽”特维斯也是高尔夫发烧友,他还曾为老乡罗梅罗在大满贯英国公开赛上背包。

孔卡于2011年加盟中超广州恒大队,后来2015年加入上海上港队,离开中国后他先后效力于巴西和美国足球联赛。

文/黄何

孔卡  /   中国  /   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