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工会执行总监:球迷别指望超级顶薪能留住球星

于桐05-24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联盟最新的劳资协议中出现了一个被戏称为“杜兰特法则”的新条款。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这一条款适用于球队续约自己培养的超级明星球员,条件是续约的球员必须要在他生涯的第8到第10个赛季(就是在新秀合同之后签署的第一份正式合同结束时),仍然在选秀大会选中自己的母队(或者在新秀合同期间被交易到的新东家),同时要求球员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拿到MVP,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续约前一季或者过去三季两次入选过联盟最佳阵容。

如果有球员能符合以上条件,他可以得到一份起薪为球队工资帽35%的“顶薪”5年合同,而其他球队如果想要得到这位球员的话,最多只能提供起薪为工资帽数额30%的合同,且这份合同期限只有四年。相对而言,无疑母队的续约合同对于球员来说更加诱人,但也不排除有些球星依然决意出走,比如当年的保罗·乔治,以及本赛季闹的沸沸扬扬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对于这项条款,联盟球员工会执行总监米歇尔·罗伯茨在接受ESPN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一条例并非万能药,外界不应该认为只靠一纸合同就能让一位球星终老一队。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意思是,明星球员们有资本做出选择,坦白地讲,他们有权利接受不同条件的薪资,钱多钱少并不会影响他们,因为在新的一份合同中他们可以获得其他方面的好处,最终影响他们决定的只是他们是否对合同感兴趣。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发现这项条款有什么负面的影响,如果非要找毛病的话,我只能说这项条款给球迷们在续约当家球星的时候一种‘稳了’的错觉,因为这个条件真的做不到100%能够留下当家明星,如果有人不信的话,可以看看本赛季‘浓眉’的例子,估计看完之后就会说‘原来也不稳啊’。”

文/于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