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人设崩塌掉粉无数 足球圈“吞云吐雾”也不少

黄何05-25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TFBOYS的王源因为吸烟的时候被拍,引起了不少粉丝内心的震动,没想到一位成年人吸烟在生活中也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为何王源吸烟却会会引起大家的热议?其实说来也不奇怪,王源在大家心中一直都是邻家乖巧男孩,这是王源出现在大众眼中的人设。而现在这个人设却是崩塌啦,邻家乖巧小男孩吸烟真的是一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一直以来用乖宝宝形象示人的王源,居然也有这样的一面,回想起来去年的时候,王源还曾经代表中国青年在联合国青年大会上发言,让人不得不感叹,这孩子隐藏的真够深的,不但骗过了粉丝,连官方都被欺瞒了。

王源抽烟,崩塌的是乖娃娃的人设,同样在中国足球圈因为吸烟的问题,也导致球迷对职业球员的认知被改写。

中国足球屡屡成为别人的笑柄,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在国内赛场上,球员抽烟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网上流传最广的,当属前国安球员徐云龙。只见他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烟,一手玩手机,面前的烟灰缸已经出现了不少烟把儿。

对于中国球员抽烟的现象,前德甲助攻王、前人和队核心外援米西莫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曾提到过,“在基地的房间里,每个球员都有烟灰缸,这种不良现象在中国似乎很常见。”

在2013年的一场中超比赛后,网友公布了一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内容是国安和恒大球员聚会时候的情景,而引起热议的则是饭桌的烟和酒。这组照片被曝光之后,关于中国球员职业素养的讨论,球迷进行了疯狂吐槽。

中超球员抽烟,低级别联赛里的球员抽烟现象更是普遍。去年中乙联赛陕西大秦之水前往南通支云客场进行半决赛首回合,一部分球员下飞机后,就开始“吞云吐雾”起来,可能是因为烟瘾太大,坐飞机又不能吸烟。而这一幕又被网友拍下来了,顿时在社交媒体引起了不小的讨论。

赛场下烟不离手,已经是一些优秀球员的标志动作。

抽烟不利于身体健康,球员抽烟更是违背职业操守,尤其是大庭广众之下毫无忌讳的抽烟,更是影响了职业球员的形象。作为足球运动而言,抽烟不利于球员的呼吸系统、心肺功能影响很大,耐力自然不足。作为运动员,身体是基本保障,只有拥有一副好身体,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当然,中国球员之中也不乏敬业者,比如恒大老队长郑智。郑智已经39岁,但他在恒大、在国家队的作用依旧无人能替。郑智能够在这个年龄依旧维持高水平,靠的就是高度自律。据熟悉他的记者爆料,这么多年来,郑智从来不抽烟喝酒,外面的人想晚上邀请他出来聚聚,几乎是不可能。为了保持身体状态,郑智每天都睡得很早,基本不会晚睡,更别说熬夜了。也正是这份职业操守,让郑智可以在39岁的年龄依旧健步如飞,依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中场人才。

对于球员来说,抽烟不直接影响体力,而是呼吸系统的问题,具体表现是短距离冲刺或突然高强度对抗之后,身体控制能力下降。其实不单单是职业球员,对于任何人,抽烟都是不提倡的。

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娱乐明星,人设都是自己一种无形资产,一个小小的举动轻则掉粉,重则毁掉大好“钱程”。面对不职业的行为,请三思!

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