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3X3亚洲杯丨中国男队小组赛两战全胜 晋级8强

体坛Plus05-25 23:31 体坛+原创

中国三人篮球部报道

今天,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正赛在湖南长沙继续举行。由郑毅、刘恒驿、李浩南和陈培东组成的中国男队在今天迎来了卡塔尔队和新西兰队的挑战,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他们今天的表现。

中国男队首战的对手是卡塔尔队,比赛一开始,郑毅和陈培东先后命中远投率先为中国男队打开局面。卡塔尔男队这边也用一记高难度两分做出回应。

随着比赛的推进,中国男队逐渐进入状态,刘恒驿频频抢下进攻篮板为中国男队创造得分机会。中国男队依靠这一优势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优势拉开到六分。

面对状态火热的中国男队,卡塔尔队不断通过传球创造得分机会,同时他们也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顽强将比分咬住。

比赛进行到中段,两支球队逐渐提升了防守强度。卡塔尔队用外围的逼抢限制中国男队火热的外线手感,中国男队则是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刘恒驿用一记漂亮的盖帽将现场观众的热情推向了顶点。

最后时刻,卡塔尔队开始出现体能不支。面对李浩南和陈培东的突破,他们在防守端十分吃力。中国男队抓住机会,越战越勇,李浩南不仅在进攻端连续突破得手,防守端更是送出大帽,封盖对手上篮。凭借着攻防两端的强势,中国男队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随着郑毅用一记漂亮的远投两分命中,中国男队绝杀对手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队在小组赛第二场迎来了新西兰队,双方在上届亚洲杯上就交过手,当时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分惜败,无缘半决赛。此役从入场开始,比赛就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

比赛一开始,郑毅率先以一记远投两分为中国男队打开局面,新西兰队这边则稍显急躁。比赛刚开始双方的对抗程度就非常激烈,裁判在吹罚上也比较严厉。比赛刚开始两分钟,新西兰队就已经6次犯规,中国男队随即走上罚球线。

随着比赛的推进,中国男队对比赛节奏的把控显然更加出色,依靠郑毅的远投和刘恒驿的篮板优势,他们将领先优势牢牢握在手中。

面对状态火热的中国男队,新西兰队开始利用高强度的防守切断中国男队内外线之间的连接,逐步将比分逼近。比赛进行到4分钟时,新西兰队逐渐进入状态,此时中国男队因为前半场比赛的激烈拼抢,体力逐渐下降,新西兰队抓住机会,找回手感,连续两记远投将比分反超。

但中国男队随即稳住了局势,他们依靠传导球寻找着比赛节奏,撕裂对方的防守,创造投篮机会。此时新西兰队犯规次数还在逐渐增加,随着李浩南两次罚篮稳稳命中,双方又一次打成平局。之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此时郑毅一记两分将比分反超,14比12,比赛主动权又回到中国男队手中。

之后,面对新西兰队对郑毅的严密防守,陈培东外投内突,串联球队,为队友创造机会。在队友的配合下,刘恒驿依靠身体优势和鬼魅般的步伐,在内线屡屡得分。比赛后半段,双方的体能都到达了瓶颈,防守强度也随之下降,但中国男队咬牙坚持,陈培东在队友的掩护下先是一记两分,之后趁热打铁一个上篮,20比18,中国队先拿到了赛点。最后一球,陈培东拿到球后果断选择左路突破加速上篮,最终帮助中国队拿下了比赛。

此役过后,中国男队排名小组第一,他们将在明天15点15分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D组的第二名中国台北队,我们期待中国男队能延续小组赛的火热状态,打出自己的水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