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尔韦德换人妙,修正也证明了自己的错误

梁宏业05-26 06: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安菲尔德的失败更属于巴萨从上到下整体的失败,巴尔韦德的责任并没有那么大,但对巴伦西亚这场国王杯决赛的失败,巴尔韦德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在下半场的换人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也证明了他选择的首发阵容的失误。

巴萨上半场最大的失误在于只控球而打不出进攻深度,这和巴尔韦德排出的非典型3前锋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库蒂尼奥和塞尔吉·罗伯托和梅西搭档锋线无法给对手制造任何恐惧。库蒂尼奥和罗伯托本就不是前锋,况且库蒂尼奥只是在决赛前2天才伤愈复出只参加了全队2次合练,但巴尔韦德还是让库蒂尼奥首发,而放弃了队内除梅西外的唯一前锋马尔科姆。

而且在没有苏亚雷斯出场的情况下,梅西仍然是按照乌拉圭人出场的方式在踢球,在这场比赛开始前2周多,所有巴萨人都知道苏亚雷斯手术无法出场,但巴尔韦德并没有拿出应有的应对方案。梅西在上半场面对的前有保利斯塔和加雷的封堵,后有科克林和帕雷霍的围堵,巴萨没有中锋可以去牵制对手的中卫,也没有中场可以拖住科克林和帕雷霍的围堵,而且巴萨缺乏边路的扯动,导致巴伦西亚的两条防线可以尽量缩在禁区内,放任两个边路的大片空当,总结只有一句话,没有人能帮上梅西。

实际上当巴伦西亚2比0领先后,巴尔韦德便已经知道比赛的问题在哪,让比达尔、马尔科姆和阿莱尼亚热身。中场休息时,比达尔和马尔科姆没有回到更衣室继续热身并在下半时一开始便被换上场。

巴萨下半场大变脸完全占据主动开始围攻巴伦西亚,而且是真正可以让巴伦西亚感到压力的围攻,这不单单是因为换上了比达尔和马尔科姆,而是首先全队的拼搏精神上有了本质的改变,但比达尔和马尔科姆的出场在战术上解决了上半场出现的问题。首先,比达尔出场是打中锋的,有了智利人去牵扯对手的中卫,这让梅西有了更多的空间。随后,马尔科姆在边路的进攻也让巴伦西亚无法专心收缩在禁区内。

最终,巴萨未能翻盘,但巴尔韦德对自己比赛计划的修正是正确的,但也证明了他安排的首发阵容是错误的,这一次巴尔韦德未能拯救巴萨未能拯救自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