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决赛中日或将五局大战 男双开门红恐成胜负手

李婷05-26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发自南宁

终于,苏迪曼杯的最后一天,等到了中日对决。中国和日本这两支赛前就被“预定”的决赛人选没有遭遇意外,如人所料的先后晋级决赛。这将是一场异常胶着的战役,首盘的男双或许会决定比赛的走向,尽管中国队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双打稍稍占据优势的中国队如果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还是有望重夺苏杯冠军。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是分别以3比0和3比1击败了泰国队和印尼队。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中国队整体发挥较之日本队更为上佳一些,除了谌龙输给阿塞尔森,其他选手未曾尝到过败绩。但日本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都有单项丢分,头号种子的状态还不算调试到最佳。

今天的五个单项,最重要的一场球并不是最具看点的男单,而是打头阵的男双。因为在男双项目中,双方实力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异,而首盘男双的成绩又会对第二个出场的男单或女单形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开局的好坏至关重要。

中国队在男双上没有悬念地,依旧会派出李俊慧/刘雨辰,他们二人在本届苏杯中表现稳定,如若是对阵日本头号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双塔”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应该能够战胜对方,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刚刚输给吉迪恩/苏卡穆约,手感并不是很好。

如若中国队能在男双赢得开门红,那么接下来的石宇奇和陈雨菲就有可能乘胜追击。在男单方面,中国队派上石宇奇对阵桃田贤斗的可能性最大,桃田贤斗则表示如果对谌龙,需要做的是突破对手,如果对石宇奇,自己则需要更好的防守端。

从这一年和本届苏杯的表现来看,桃田贤斗无疑是现今世界男单最强者,虽然在稳定性上比石宇奇出色,但这并不是意味着石宇奇没有机会。如果能够抛开包袱和对胜负的过多考虑,放手一搏的石宇奇也还是有可能第二次战胜桃田贤斗。

至于女单,陈雨菲从小组赛第一场打到半决赛,还将持续到决赛,她说自己并没有体能上的问题,毕竟日常打公开赛也是一天一场,而日本方面奥原希望出战的可能性大于山口茜。

因为奥原希望输给陈雨菲的次数少于山口茜,稳妥起见,日本队应该会派出奥原希望登场。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说,选择陈雨菲从小组赛一直打到现在不换人,就是为了多锻炼她,从目前状况来看,陈雨菲渐入佳境,她和奥原希望这场球就看场上谁的发挥更好。

陈清晨/贾一凡肯定是中国队在女双中的选择,而日本队是派出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还是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不好预计,不过“凡尘”组合今年以来对阵日本选手胜绩颇高,她们也有望为中国队拿下一分。

如果前面四场打成2比2平,形势对中国队是有利的,因为最后一项混双是国羽的优势项目,郑思维/黄雅琼如果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对垒,有着很大的获胜把握。

总之,今天中午一点钟开始的这场决赛势必十分精彩,一方想要三盘结束战斗可能性不大,或许我们会等到一场五盘大战,但看中国队能否在主场击败日本,重夺苏杯桂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