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拼图最愁一环 无中锋可用成希丁克最大烦恼

王晓瑞05-26 2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奥队出征土伦杯名单在即,20人名单也即将出炉。据记者了解,三名有望上调国家队的小将张玉宁、杨立瑜和朱辰杰,将会大概率缺席法国之行。由于国家队拥有优先选择权,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做好准备直接前往广州报到。而这对于国奥队来讲,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假如再算上正在康复的黄紫昌,伤势初愈的刘若钒和蒋圣龙,希家军主力阵容可谓少了“半壁江山”。

20日国奥队在香河集中,工作人员的脸上写满了愁容。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胡靖航、曹永竞、郭靖6人向球队请假、林良铭要到欧洲才能会合、李申圆因伤提前退赛,在香河的这段时间,国奥队甚至凑不齐人进行11vs11的分组对抗。后来,教练组又紧急从恒大招来右后卫冯博轩,算是迅速弥补李申圆的空缺。

不过,之前球队所暴露出的中卫缺人,这一次体现得变本加厉。朱辰杰、蒋圣龙和郭靖暂时不在队中,严格来说,球队阵中只剩李扬一名正牌中卫。无奈之下,希丁克赶紧从U20国青队,火速调来留洋日本的吴少聪,这也是吴少聪第一次跳级入选国奥队。另外,效力贡多马尔的后腰蒋泽军,也成为临时入队者。据称之前希丁克还曾考虑召回魏震救急,他为此专门看了鲁沪之战,结果后者很不适宜吃了一张红牌,也再次同国奥队擦肩而过。

实际上,防线已经不是希丁克最为头疼的一环。由于张玉宁和杨立瑜缺席土伦杯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刘若钒还未伤愈,国奥队暂时仅有单欢欢一名中锋可用。最近,教练组也开始着重观看上港的比赛,一大原因就是胡靖航在那里改踢前锋。土伦杯上,他很可能会是国奥中锋的二号选择。

按照原计划,国奥队将会携带20人前往法国,这也是土伦杯规定的报名人数。现有人员之中预计会有3人落选,其中将包括2名门将。

国奥  /   希丁克  /   张玉宁  /   黄紫昌  /   朱辰杰  /   杨立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