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贝里接班人?请问又顶尖又纯粹的边锋还剩几个?

秦游夏05-26 23: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边锋常有,但“罗贝里”不常有。在已有科芒和格纳布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引进罗贝里接班人,是拜仁今夏的重中之重。

十年间,国际足坛发生了诸多变化,例如纯粹边锋的减少:C罗、贝尔、格列兹曼等边锋出道的球星,在达到一定成就后全部向中路靠,逐渐演变为前场自由人,“真正边锋”的数量已远没有罗贝里加盟拜仁时那样丰盈。基数减少的前提下,质量自然也在走下坡路。想在现今市场上找到罗贝里级别的纯粹边锋,难如登天,即便是潜质有可能接近二老的边路才俊,也着实不多。

近半年来,最常被和拜仁联系起来的两名边锋,是切尔西的赫德森-奥多伊以及法甲里尔的大腿尼古拉·佩佩。英格兰年轻国脚在赛季收官期十字韧带受伤,面临半年伤停,虽然拜仁高层不时表达着对奥多伊的欣赏,鲁梅尼格也没有排除像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一样,继续引进伤兵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切尔西面临转会禁令,奥多伊也还未必达到拜仁要求的即战力,这笔交易的可能性不大。本赛季法甲交出22球11助攻疯狂数据的佩佩,一度是拜仁头号候选人,但《体育图片》杂志日前披露,科特迪瓦国脚已不在拜仁考察范围。

上周,赫内斯亲承,拜仁正在尝试从曼城引进德国国脚萨内。《踢球者》透露,拜仁早就与萨内的家庭进行了联系。萨内与蓝月亮合同2021年到期,但迟迟没有接受续约。本季下半程,萨内在瓜迪奥拉手下逐渐失宠,2019年以来只有2场英超打满全场,5场联赛压根没出场,虽然依旧可以在英超交出10球11助攻的两双成绩,但总出场时间比上赛季缩水近600分钟。萨内在防守中的纪律性和生活方式,都不讨瓜迪奥拉欢心。鉴于和拜仁3年缘分,瓜帅可能将这位上赛季的英超年度最佳新秀送回德国。

萨内左右两个边路都能胜任,也有德国国脚的先天优势,对新队友和联赛环境都较为熟悉,比奥多伊和佩佩在适应上有着更大保险系数,是罗贝里目前最理想和最顶配的接班人。拜仁也可顺势推进本土化进程,并打造新偶像。

拜仁侧重边路的打法已坚持了至少10年,目前来看不会轻易改变,在边锋位置还是倾向对位顶替的方式。科瓦奇一直心仪的爆破型前锋雷比奇,被拜仁高层否决,认为克罗地亚人在技术环节达不到拜仁标准。而主司二前锋、合同仅剩1年德国国脚韦尔纳,拜仁也没有展现出太浓厚的兴趣,据悉只愿为其报价2500万欧元。

罗贝里  /   罗本  /   里贝里  /   拜仁  /   德甲  /   萨内  /   赫德森-奥多伊  /   尼古拉·佩佩  /   韦尔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