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向里皮推荐唐淼! 传中之王1数据压傲骨奥斯卡

高雯05-2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份,中国队将在广州集结备战两场热身赛,也为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目前,里皮教练团队成员正在广撒网考察球员,而广州富力的唐淼已经获得了各方人士的举荐,他以6次助攻领跑助攻榜,被认为是现阶段中国足坛最会传中的边后卫。

目前中超助攻榜上,唐淼力压队友登贝莱、上港核心奥斯卡、国安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等一众超级大牌外援排名第一。在唐淼职业生涯中,只有2017年助攻数超过6次,一共为8次,以本赛季他的状态,创造个人赛季助攻数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联赛第10轮,唐淼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富力击败人和,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赞不绝口:“唐淼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很勤奋,奔跑、前插、传中,把对方防线压得很深,他值得进入国家队,我很开心看到他一直在进步。”这场比赛,里皮助教马达洛尼就在越秀山现场观战。

前任富力主帅法里亚斯也曾评价唐淼说:“就目前来讲,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右后卫像他那样,该防的时候能防,该攻的时候能攻。”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里皮二进宫后,富力官方再次迫不及待向意大利名帅推荐唐淼:“要不考虑一下我们家唐淼!”

本赛季截至目前,唐淼场均1.6次关键传球排名中超前20,在后卫中和华夏幸福同样以助攻见长的姜至鹏并列第一。唐淼场均传中5.7次,在中超排名前10,场均传球次数50.9次列第20,82.3%的传球成功率在后卫中也排名前列。

而恒大主力右后卫,长期也占据国家队首发位置的张琳芃本赛季状态极为低迷,和唐淼几乎不再一个水平线上。张琳芃至今0助攻,场均只有0.9次关键传球,场均传中3次,传球数43.7次,传球成功率只有71.0%。

很多人都认为唐淼的风格特点和富力一样,都是攻强守弱,这也是他长期无缘国家队的重要原因。不过本赛季,唐淼抢断36次排名并列第二,只比蒿俊闵少一次,和国安中场池忠国相同,甚至高于华夏幸福的前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国安归化球员李可、鲁能的前曼联后腰费莱尼。而唐淼和池忠国都是身体素质不是很出众,但在场上非常勤勉的球员。

其实早在2012年,唐淼就已经入选过国家队,当时主教练还是卡马乔。但自从卡马乔离开后,唐淼就再也没有得到国家队征召,而这一次,里皮会给他机会吗?

文/高雯

唐淼  /   富力  /   国家队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