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比4,Mlily梦百合杯预选中国对韩国碾压似优势

谢锐05-27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公开组、女子职业组和业余组决赛5月24日战罢。中国棋手在公开组11场中韩对决中打出10比1的碾压比分,席卷了44张本赛门票中的40张,韩国仅有4人出线,日本和中华台北尽墨。

  小组半决赛,中国棋手在锁定26个小组出线权的同时,没有让韩国包揽任何一个公开组的决赛席位。最后一轮公开组11场中韩战,韩方由两位世界冠军崔哲瀚九段、姜东润九段和等级分排名第五、第六的申旻埈九段、李东勋九段领衔。

  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最多胜局、最佳新秀奖获得者00后新锐伊凌涛七段执白迎战姜东润九段,双方布局平淡,僵持了近70手后,姜东润按捺不住,在左上开启成算不足的劫争,被伊凌涛果断消劫确立优势。领先的伊凌涛出手依然狠辣,几处定型均给予最强回击,信心不足的姜东润没有过多挣扎,全局仅弈150手即告结束。

  李轩豪七段VS崔哲瀚九段一战弈出好局。中盘战,执白的崔哲瀚突袭黑大龙,这是“崔毒”曾经的经典式屡试不爽的出击,然而白棋着法失于勉强,李轩豪先是在左上将白大块棋鲸吞,而后图穷匕见,回过头在中腹亮出打劫手段,黑大龙凭借此劫先后在右上和左下获大利,中腹黑大龙价值殆尽,崔哲瀚仅仅吃几个“干子”而已。

   劣势下的崔哲瀚不愿放弃,继续在各处寻衅,李轩豪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牢牢守住优势,直至终局。

   李东勋九段则被六脉神剑一般存在的黄云嵩六段用一盘功夫棋降服,双方全盘未发生激烈冲突,黄云嵩借助厚势稳稳推进局面,最终凭借细腻的收束拉开差距。

   参加中韩对抗的三位中国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江维杰九段、芈昱廷九段分别击败金亨奂八段、偰玹准五段和申材元初段,最终韩国仅仅由申旻埈九段战胜孙腾宇七段挽回一丝颜面。

  女子组,日本仅存的独苗牛荣子二段不敌韩国金多瑛三段,李赫五段历经6个半小时鏖战后半目惜败吴侑珍五段,后者俨然已是“半目女神”,2016年穹窿山兵圣杯夺冠路上三盘半目胜令人记忆犹新。

   於之莹六段和周泓余四段在内战中分别淘汰陈一鸣四段和曹又尹三段,这样中韩女将各有两人出线。周泓余最近1个半月不知输棋滋味,在女子围甲、黄龙士杯、新人王、梦百合杯等各项比赛中连战连捷。

  业余组有了诸多退段职业的加入,中国业余强豪一雪上届比赛被韩国业余棋手囊括全部名额的耻辱,拿走三个席位。马天放胜琴沚玗(韩),白现宇(韩)胜磪源进(韩)、赵炎胜王琛,周振宇胜陶汉文。

   本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直接进入本赛的种子棋手分别是,上届冠亚军:朴廷桓九段、朴永训九段;中国:柯洁九段、陈耀烨九段、杨鼎新九段、范廷钰九段、辜梓豪九段;中华台北:王元均九段;韩国:金志锡九段、申真谞九段、卞相壹九段;日本:村川大介九段、一力辽八段、六浦雄太七段。外卡待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