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时越又对崔精,这次行否?

谢锐05-27 16: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5月27日上午8时,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将在韩国首尔打响,三国精英尽出。焦点对局有柯洁九段VS罗玄九段、时越九段VS崔精九段等。

   LG杯本赛32人分别由上届冠亚军、国家种子、预选出线者和外卡组成,在2019年4月初进行的预选赛中,16位经历了魔鬼赛程的棋手从各小组脱颖而出,其中中国13人、韩国3人打进本赛32强。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淘汰辜梓豪九段等强手出线。

   本赛32强中国棋手有18位,超过半数,东道主韩国10人,日本3人,中国台北1人,32强战中有10盘中韩对抗。柯洁九段VS罗玄九段、党毅飞九段VS朴永训九段、范蕴若八段VS金志锡九段、杨鼎新九段VS卞相壹九段都是重量级对抗。

   上届亚军时越九段又对上崔精九段,是一大看点。2018年三星杯32强双败淘汰赛中,崔精连胜时越九段、陶欣然七段,率先从“死亡之组”中出线,爆出最大冷门。赛后崔精还表示并未受到太大的阻力。

    本届LG杯,崔精在预选赛中连胜2017年三星杯冠军辜梓豪九段、郑胥四段等强手,第二次从预选赛中出线,实为了得。此战时越势必打起百分百精神,与崔精再战一局。时越一向与LG杯缘分不浅,2013年他夺得LG杯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世界冠军;上届LG杯,他再度打进决赛,屈居亚军。

    因中国棋手人数超过16人,首轮即有一对内战,即芈昱廷九段VS范廷钰九段,“米饭”首轮对撼,有一个出局,实在可惜。

    LG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180万人民币),亚军1亿韩元(约60万人民币)。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猜先中猜对一方有黑白选择权。


LG杯  /   时越  /   崔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