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帅回顾拜仁往事:因战术安排险些和“罗贝里”闹翻

白乔05-27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国杯决赛结束,罗本和里贝里代表拜仁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落下了帷幕。这些年他们在拜仁经历了不少教练,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带领球队赢得三冠王的海因克斯。本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海因克斯也谈到了对于两位老将的印象和赞叹,认为他们在拜仁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经历了很多美妙的比赛:“我在电视机前看到了他们最后一轮联赛在主场的告别,再有创造力的作家也写不出这样的剧本。”

当海因克斯看到里贝里和罗本在和法兰克福比赛下半时热身时,就可以看到他们对于出场是多么渴望,要不是这样的荣誉感,他们也不会将出色的竞技状态保持到现在。最终罗贝里各自收获一个进球,里贝里还是用他习惯的方式单挑对手成功,罗本则在德甲第99次破门得分,海因克斯则表示:“他应该以轻松的心态面对自己没能进入德甲百球大关。”

海因克斯相信,罗本和里贝里打动人们的不仅是数据,更是他们的比赛方式:“他们依然保持孩子般对于足球的快乐,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从没有消退过,就像是街头足球的少年。足球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他们的生活,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为各自位置上的世界级巨星,才能够在边路保持长时间巅峰状态,并且不断演绎出新的内容。”

海因克斯称赞了里贝里的高速盘带能力,罗本的招牌式则是标志性的内切射门,他们在球场的表现让人着迷。虽然里贝里有时候也会表现出侵略性的一面,会失去控制并受到球队的批评,但是海因克斯也会考虑到实际原因,就像是泽·罗伯托或是里贝里,他们通过足球完成了社会地位的提升,改变了自己的处境,但也总是觉得自己会受到侵犯,非常敏感,渴望别人的尊重。当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关怀,里贝里可以完全是个有爱心的人。

罗本则是完成了一步步的成长,他在格罗宁根走上足球之路,18岁去了埃因霍温,20岁第一次走出国门加盟切尔西,三年后又去了皇马。经历了两年的效力,罗本在2009年8月底加盟拜仁,并一直效力了十年时间。代表拜仁首秀,罗本就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当时两脚射门都来自里贝里的助攻,那场比赛他们都是下半时替补出场,第一次配合就立即形成了默契。

两名球员很相似,包括他们的职业态度、个性以及前场的冲击力,他们都恨不得踢满每一场比赛。在三冠王赛季,罗本刚刚伤愈,海因克斯让他在场边等待机会使得荷兰人很不开心。2011年圣诞节前,里贝里在一场比赛想要主罚任意球,但海因克斯选择了克罗斯,法国人也很不高兴,海因克斯同样发了火,戈麦斯跑过来劝说,表示里贝里一个赛季总得有一两次发脾气。后来里贝里在球队最好的朋友范比滕在圣诞假期打电话说里贝里想要道歉,可是法国人什么都没说,海因克斯也拒绝和他交流,后半程首场比赛里贝里也没能出场。

后来施魏因斯泰格也找到海因克斯,请他和里贝里聊聊,于是海因克斯把法国人叫到自己房间,交流之后里贝里主动拥抱教练表示感谢,承诺一定会好好比赛,果然在和沃尔夫斯堡的一场胜利后,里贝里成为全场最佳。有意思的是,海因克斯的妻子总是提醒自己的丈夫,海因克斯自己是球员的时候同样不那么好打交道。

海因克斯在这篇回忆里同样提到了巴西人拉菲尼亚,他也到了和拜仁说再见的时候。海因克斯非常喜欢他,称赞他的职业,三冠王赛季拉菲尼亚还成为球队的DJ,很好调解了球队的气氛。尽管很多时候都是担任替补,拉菲尼亚却没有什么怨言,同样在拜仁成就了伟大的职业生涯。这些外籍球员都向人们展示了,不同风格不同文化背景的球员可以在拜仁很好融合,将来德甲和拜仁也都会想念他们。

文/白乔

里贝里  /   罗本  /   海因克斯  /   拜仁  /   德甲  /   拉菲尼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