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德比”特里胜 兰帕德冲超失败后接班萨里?

刘川05-28 07: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2019-20赛季英超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终于在527日诞生,阿斯顿维拉在温布利大球场21击败德比,赢得了这场价值一亿英镑的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的胜利。不过赛前媒体热炒的“切尔西德比”的相关画面并未出现,德比主帅兰帕德赛后寡言少语,而作为维拉助教的特里甚至没有出现在最终的颁奖台上。

维拉在去年夏天附加赛决赛输给富勒姆之后,一度被媒体曝出球队拖欠英国税款400万英镑之多,不过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在去年7月的股权变更之后开始转好,现任主帅迪恩·史密斯在去年10月上任,终于帮助球队在英冠挣扎了三个赛季之后,重返英超。

本场比赛兰帕德西装革履的在德比教练席指挥比赛,而特里作为维拉的教练组成员则大大咧咧地在紧身长袖运动内衣外面套了一件短袖T恤。以至于球迷看到比赛画面切到维拉教练席,特里拿着纸笔奋笔疾书,网上的段子立刻开始恶搞这位前切尔西队长的书写内容。而最终维拉21获胜,特里也并没随着全队爬到温布利的贵宾席去捧杯领奖,有球迷调侃说“他比赛期间一直在便条上写‘别忘记赛后领奖去换全身装备’,而最终他大概是因为跑到更衣室去换装耽误了时间,最终没赶上领奖吧。”

而兰帕德这边则没心情讲太多和比赛无关的话,他赛前被问到相关问题是曾表示,这场比赛两人肯定是一悲一喜,而外界现在更关心他下赛季的去向问题。由于切尔西主帅萨里下赛季的帅位悬而未决,因此有媒体和蓝军球迷一同畅想兰帕德会以重回斯坦福桥挂帅,而特里则是最好的副帅人选。

不过兰帕德一直表示自己现在只会考虑德比的问题:“我还没和任何俱乐部展开过任何接触和会谈,我会在周一过后和梅尔文(德比老板)好好聊聊,看看我们明年该如何加入到新的竞争行列中去,我希望能率领这支球队继续前进。”而特里作为助教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维拉主帅迪恩·史密斯暗示,英格兰名宿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不值得他担心:“从刚刚他给我的拥抱来看,我觉得关于他是否留任的话题,答案是肯定的。”

这不是德比第一次输掉英冠升级附加赛的决赛,他们5年前也曾打入决赛,却在最后时刻不敌女王公园巡游者,而周一在温布利,他们直到维拉打进第二个球才仿佛如梦初醒,在这之前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BBC现场记者菲利普斯感慨道:“这对德比和兰帕德而言有些太残酷了,尤其是考虑到他们整个赛季的晋级之路都极富戏剧性,今天在比赛最后10分钟将比分扳为12,你一度真的以为他们会在附加赛决赛也上演奇迹。在现场你能看到相当一部分德比的球迷不忍离去,他们留在看台上向自己的球队鼓掌致意。”

而维拉名宿加里·汤普森则在赛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终于找到了一条重返英超的道路,今天的比赛他们一直有些磕磕绊绊,他们虽然在最后时刻丢球,但是在整体上控制住了局面。我热爱英冠那种气氛,但是我们现在要正式和它说再见了。”

特里  /   兰帕德  /   阿斯顿维拉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