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埃比入选摩洛哥队非洲杯名单 盼击败萨拉赫夺冠

李猛05-2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近日,摩洛哥国家队公布了参加非洲杯的27人初选大名单,其中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前锋卡埃比入围,此外前广州富力外援哈默德也入选名单。本届非洲杯将在6月21日到7月19日之间展开,这也就意味着卡埃比将会缺席球队至少3轮比赛。不过拉维奇复出在即,将填补摩洛哥人的空缺。

上周末,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比2逆转战胜江苏苏宁,斩获近9轮首胜,球队一扫此前的低迷状态,也暂时逃离降级区。面对帕莱塔领衔的苏宁防线,正是卡埃比的头球破门帮助华夏吹响反击号角,这名摩洛哥前锋在赛季前3轮打入3球,此后他陷入了连续7轮的球荒,这也让华夏在进攻端威胁骤减。在多次中框之后,卡埃比终于在与苏宁一战转运进球。

实际上,从冬训以来卡埃比的状态就相当不错,这也是因为此前摩洛哥国家队主帅勒纳尔对卡埃比提出了要求,如果后者不能在中超保持出色状态,就很可能影响到他在摩洛哥国家队的位置。为了保住自己在摩洛哥国家队的9号球衣,他甚至在球队冬训前便开始自己加练。而对于这一届非洲杯赛,卡埃比本人也是相当期待。“夺得2019年非洲杯冠军是所有摩洛哥人的梦想。摩洛哥队有能力和责任至少踢到半决赛,非洲杯对我来说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想为国家队贡献我的全部。”卡埃比对记者说。

本届非洲杯将在埃及进行,这对于同处北非的摩洛哥是一大利好,甚至算是摩洛哥的半个主场。小组赛中,摩洛哥将面对科特迪瓦、南非和纳米比亚队,“摩洛哥主教练勒纳尔率领赞比亚和科特迪瓦都拿到过非洲杯冠军,虽然很难但我有信心从萨拉赫的主场抢走非洲杯冠军。教练组和队友也一直提醒我,你不是一般的球员,你要去踢非洲杯了,包括队长张呈栋,也给了我一些参加洲际比赛的建议和经验。”对于球队的非洲杯前景,卡埃比如是说。

在勒纳尔公布的27人初选名单中,锋线上除了卡埃比还有前富力外援哈默德,哈默德本赛季在利雅得胜利开启射手模式,26场比赛狂轰34球,创造连续13场破门的纪录荣膺沙特联赛金靴。中场由阿贾克斯队的齐耶赫领衔,后防线上老将贝纳蒂亚、塞斯入围,多特蒙德边翼阿什拉夫在列。

按照计划,在6月1日中超第11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结束后,卡埃比就将从广州启程回国备战,摩洛哥国家队将于6月2日集结,并于6月12日和6月16日在马拉喀什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冈比亚和赞比亚。之后,最终入选人员将于6月18日前往埃及。这对于华夏存在一定影响,不过“大哥”拉维奇可能在近日复出,届时华夏依然可以保持三外援出战。

附摩洛哥国家队大名单——

门将:布努(赫罗纳)、穆尼尔(马拉加)、塔纳乌蒂(卡萨布兰卡维达德)、穆罕穆迪(贝尔卡内);

后卫:贝纳蒂亚(杜海勒)、塞斯(狼队)、达科斯塔(吉达联合)、迪拉尔(费内巴切)、马兹拉维(阿贾克斯)、巴迪(阿加迪尔)、阿什拉夫(多特蒙德)、阿卜杜勒哈米德(兰斯);

中场:艾哈迈迪(吉达联合)、布苏法(利雅得青年)、贝尔汉达(加拉塔萨雷)、齐耶赫(阿贾克斯)、本纳塞尔(圣埃蒂安)、费萨尔(卡昂)、阿里(沙尔克04)、布拉比亚(萨索洛);

前锋:布塔伊卜(扎马莱克)、鲍法尔(塞尔塔)、阿姆拉巴特(利雅得胜利)、哈默德(利雅得胜利)、恩-内斯里(莱加内斯)、卡埃比(河北华夏幸福)、伊德里西(阿尔克马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