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辞职放弃两年合同:“我与米兰不是钱的问题”

彭雷05-28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2019年5月28日,AC米兰主帅加图索宣布自己离任,并主动放弃未来两年合同。

带领AC米兰18个月时间,加图索在2017年11月27日从蒙特拉手上接过红黑教鞭,加图索整体上成绩是及格的。83场各项比赛,加图索一共取得41胜22平20负的成绩,场均几乎1.75分。如果只考虑意甲联赛,加图索带领AC米兰场均拿到1.80分,在“后安切洛蒂”时代,仅次于阿莱格里的场均1.81分。或许与蒙特拉相比,就是差一座奖杯了。而实话实说,今年拿到意甲第5,在最后一轮甚至有大半场时间是手握欧冠门票的,已经比大因扎吉、米哈和蒙特拉们要强不少了。
上周日意甲大幕落下,AC米兰1分之差无缘欧冠,加图索的命运就已经注定,其实就算加图索拿到欧冠门票,“下课”的猜想也很多。有关加图索战术临场指挥能力差、更衣室管理弹性不够等等指责,其实米兰俱乐部并没有给出太多保护,就像加图索在最后一场对斯帕尔赛后说的,“赛前我好几天都没有睡好觉了,我现在感觉精神快崩溃了……”
失望、遗憾,更多的是伤感,加图索在周一下午已经与米兰俱乐部CEO加齐迪斯进行了面谈,分手已经无法改变,就是方式问题。而周二,通过《共和国报》的采访,加图索明确表示,“决定离开米兰,永远是最困难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我必须做出的决定。我也不知道自己具体什么时候下了决心,或许这只是18个月的执教生涯最终的总结。这18个月的时间里,我用巨大的热情换回了难忘的岁月,做出离开的决定是痛苦的,但也是必须的。未来两年的合同?我放弃了,因为我和米兰的故事,从来不是钱的问题。”
此前,就有关加图索放弃部分年薪的消息。最终的结果是,加图索主动辞职,放弃未来两年一共400万左右的年薪(税后)。想想隔壁斯帕莱蒂的团队被解雇,至少要国际米兰掏出2500万欧元,就能明白,加图索对AC米兰是真爱。没有欧冠,东家更是投资赚钱者,强行索赔几百万、或者赖着吃合同,对AC米兰将只有伤害,而加图索,绝对不愿意做这种事情。
总之,又一个老臣子离开了,莱昂纳多和马尔蒂尼或许将紧随其后,AC米兰将真正进入新时代,只希望不是李哥那种“新时代”。

意甲  /   AC米兰  /   加图索  /   马尔蒂尼  /   莱昂纳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