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面孔自带降级属性? 助队进欧联杯武磊真锦鲤

长乐05-28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落下帷幕,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班牙人的半个赛季堪称惊艳。对比武磊的锦鲤效应,除去意甲外,西甲、法甲、德甲、英超四大联赛却有一个有趣现象,就是在降级军团的不少球队中,都有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的亚洲球员,像是自带降级属性一样,他们下赛季几乎不会在欧洲顶级联赛获得出场机会。

在留洋军团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球员的数量明显要多于中国球员。这个赛季留洋最佳亚洲球员当属热刺的孙兴慜,他已经和球队闯入欧冠联赛。武磊虽然暂时还不能和他相比,但从本赛季其极强的适应性和超强的锦鲤效应来看,下赛季武磊或许会带来更大惊喜。

自带降级属性?四大联赛降级队都有亚洲面孔

2018-2019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三支降级队包括巴列卡诺、韦斯卡以及赫罗纳。其中倒数第三的赫罗纳队中有韩国外援白晟浩,这位曾在13岁就加盟巴萨的天才少年,本赛季在这里仅有3次联赛出场,随后被租借至西乙B的佩拉拉达。21岁的白晟浩下赛季在西乙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德甲降级队中,成为亚洲球员的重灾区。倒数第二的汉诺威96中有2名日本球员,浅野拓磨和原口元气。浅野拓磨全赛季在德甲13次出场9次首发,身穿11号球衣的他0进球0助攻,赛季初从阿森纳租借而来时,兵工厂曾希望他能在这里适应五大联赛,但这样的数据显然是不合格的。

原口元气是汉诺威96的中场核心,全赛季他在德甲28次出场其中22次首发,场均时间达到76分钟,却只有3个助攻,全赛季送出关键传球仅27次,场均甚至不足一次。这位赛季季前花费俱乐部400万欧元转会费的日本球员,让俱乐部和球迷感到失望。

德甲垫底球队中,也有一名日本球员——久保裕也,上赛季初他从根特以250万欧元加盟,结果22次出场(包括15次首发),却只打进了一个进球,全赛季总射门次数29次,射正率有38%。

法甲的降级队中,倒数第三的第戎还没有被判死刑,他们在月底将要与法乙的朗斯对决,再决定自己的命运。球队中拥有韩国球员权昶勳,全赛季19次出场,其中10次首发,进球只有2个,全赛季射门20次,射正率30%。本赛季前曾有消息称,多家德甲和英超多家豪门对权昶勳有意,认为他可能成为第二个孙兴慜,可本赛季糟糕状态后,他跃入豪门希望渺茫。

英超的三支降级队中,也有一名亚洲球员,是来自副班长哈斯菲尔德的澳大利亚人穆伊,身披10号球衣的他英超29次出场25次首发,场均出场80分钟,有3球1助攻,全赛季传出43次关键传球,射门也是43次。

此外,在欧洲其他联赛的降级队中,也不乏亚洲球员的身影。如在荷甲垫底的布雷达队中,就有澳大利亚球员格斯巴赫。苏超降级队邓迪FC的中场主力柯伦,也是澳大利亚球员,他在苏超34次出场有1球1助攻。

武磊真锦鲤 :助球队从降级热门杀入欧联杯

对比这些自带降级属性的亚洲球员,武磊却是真正的锦鲤球员。在他加盟西班牙人还未上场前,球队当时只比降级区多出3分,外界一度将他们看做是降级大热门。

可是自从武磊代表西班牙人披挂上阵后,球队一度5轮不败,之后呈现一路蹿升的态势,最后3轮更是拿到三连胜,获得欧联资格。

最终排名上,西班牙人即使与获得欧冠资格的瓦伦西亚,其实也只有8个积分差距,武磊的锦鲤效应实在显著。从来到西甲的数据来看,武磊16次出场,其中12次首发,场均出场67分钟,却有3个进球和1次助攻,他的射门达到21次,射正率24%。

当然从客观和团队的角度来看,西班牙人队能实现脉冲式的提升,离不开每个球员的努力。可有武磊这样的新援加盟后,球队也确实在其带动下焕然一新。这一点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也曾反复强调和称赞。

更应该看到的是,在度过了半个赛季的适应期后,武磊已经获得了主帅和队友的信任。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作风下,武磊有进球有助攻,早就不存在融合问题。下个赛季,一旦武磊能将进球效率提升,进一步成为球队前场的进攻核心,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本赛季的他,已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文/长乐

武磊  /   西班牙人  /   巴列卡诺  /   韦斯卡  /   赫罗纳  /   白晟浩  /   浅野拓磨  /   原口元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