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日本教练喷中国青训:拜金严重 太注重赛果

夏天05-28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期,日本版雅虎发布了广州富力青训教练喜熨斗胜史的采访,他认为当今中国青训存在严重的拜金现象。

2015年开始,喜熨斗胜史开始负责富力青训。因此,对于中国青训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可以输出一些东西给中国足球。但是,最重要的与当地社区进行融合。这是困难。它与中国独特的文化息息相关。在训练期间,即使输的比分很大,也可能获得一些东西。然而,在中国,一些工作人员可能会感到恐慌,他们说:‘如果你得到这样的结果,你就会激怒老板。’"

然后,他还提到,金钱购买球员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大问题,拜金现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他说道,“只要是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哪怕只是小学生、中学生,也会有经纪人找上门来将大笔资金摆在俱乐部或球员父母面前进行谈判。如果俱乐部希望留下小球员,就会被球员父母索要高额的签字费。这已经不再是纯粹地提升足球能力了,就像职业足球世界一样,金钱的概念在这里横行。”

他接着说,“青训阶段更应注重培养小球员们自我提升意识等内在因素,而金钱奖励则属于外在因素,金钱应该是球员成熟之后或者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再去追求的东西。我认为如果不改变这种风气,青训便很难取得效果。”

不过,他认为中国足球还是拥有巨大的潜力,“中国人口是日本人口的10倍,现在日本足球可能不会被中国立刻超过,但如果是10年或者20年之后呢?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这里几乎所有俱乐部都引进了外教,来自西班牙、德国、英格兰等足球强国的教练,我们日本的教练也来到了这里。在不同的氛围下吸收并强化专业知识,那么球员的成长会加速。现在,有一名中国的天才球员武磊在西班牙踢球,如果有20个像他一样可以在世界顶级联赛踢球的球员,那么中国足球会变得强大,如果在十年内做到这一点,那么中国国家队将会是成为日本队在亚洲的一大障碍。”

文/夏天

富力  /   日本  /   青训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