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忠均二度救火天海形势严峻 上任便迎三场生死战

陈冷05-28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8日,天津天海俱乐部调整主帅。韩国少帅朴忠均再度进津救火,老帅沈祥福下课。首次执教天海时,朴忠均用5轮不败的成绩帮助球队转危为安,完成保级。此番再度接手,朴忠均的任务甚至比首次执教时更为严峻。

上赛季尾声,朴忠均成为天海前身球队的救火教练。严格意义上说,在保罗·索萨从津门卸任之后,朴忠均也是从沈祥福手中,接过了教鞭。在当时并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朴忠均这位先前仅有关岛国家队主帅这一主教练履历的菜鸟少帅,带给了津门球迷惊喜。

在上赛季联赛第26轮1比1客场逼平申花后,朴忠均带队在越秀山6比2狂胜富力。随后,朴忠均又带队战平国安、亚泰,在联赛末轮主场3比2将新科联赛冠军上港斩落马下。带队5轮2胜3平抢到9分的朴忠均,最终有些意外地成为了球队的保级头号功臣。

然而,在为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后,先前被视作是帮助恩师崔康熙“探店员”的朴忠均,拒绝留在天津辅佐崔康熙。随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崔康熙未能在津门完成执教。在崔康熙带领助手们转投一方之后,更新的天海俱乐部再一次将目光投放到了性价比超高,且熟悉球队的朴忠均身上。然而或许是受到了崔康熙在天津遭遇的影响,朴忠均未能在本赛季开始前接管天海。没想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两次无缘再抵津门执教的朴忠均,在这个夏天选择了接过了目前身居榜尾的天海队教鞭。

相比上一次仅有5轮时间拯救球队的情况,这次临危受命的朴忠均改变球队命运的时间相对充裕。然而,眼下的这支天海,与去年年底他的前身球队面临着迥异的状态。毕竟天津天海俱乐部目前处于天津市足协托管状态,在球队主教练之上,没有明确的专职俱乐部领导进行管理。

所以这一次选择来津救火,朴忠均要面对的烂摊子比去年年底更为令人挠头。因为想要让天海走上良性的轨道上,光让教练做好球队的“技术活”是远远不够的是。在俱乐部层面一些悬而未决的情况,以及目前“内外交困”的局面,恐怕在沈祥福离开之后,也将继续为球队带来决定性的负面影响。

不过,好在当下的天海还手握阿兰、雷纳尔迪尼、孙可、王永珀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这支球队与目前中超多数具有保级危险的球队相比,还拥有过硬的阵容。选择为天海救火,朴忠均这次也不是无从下手。

在天海完成了本周足协杯的比赛任务后,朴忠均就将带领天海客场挑战人和,主场迎战建业、再客战一方,这三场比赛对于天海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保级遭遇战。

文/陈冷

天海  /   朴忠均  /   沈祥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