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沈祥福下课始末 屡遭质疑球员对他早已不信任

天林05-28 17:1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沈祥福下课了,从62岁生日这天被解除“兵权”,到一天后官宣离任,还不到24小时的时间。赛季一路走来,很多人认为沈祥福是中超赛场帅位最稳的教头,但事实却证明,糟糕战绩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赛季前接手天海,沈祥福一直被看作是球队“集训队”身份的标签,加之俱乐部资金并不充裕,土帅大概率将带领天海走完赛季全程。就在沈祥福到来之前,原本俱乐部的帅位另有人选,最大热门便是如今迎来“二进宫”的朴忠均,更多源自于韩国人对于这支球队的了解,以及他相对低廉的年薪。

不过最终,沈祥福的回归打乱了天海的选帅节奏,随后,俱乐部迎来了一系列的高层变动,也可以说,当时主张引进朴忠均,正是曾经的“决策者”。冬训期间,天海与恒大完成大交易,一切都向着预先写好的“剧本”发展。在海埂的那段日子,沈祥福没少与球员发生矛盾,比如裴帅,就曾当众宣泄着自己的不满。土帅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严师出高徒”,但他为人处世的方式,还是在他与球员间挖出了一道鸿沟。

很多人忽略了,沈祥福曾经是权健中方教练组组长,就在上赛季保罗·索萨下课之际,土帅还曾临时救火,与鲁能一战,虽然球队遭遇败绩,依旧得到了外界的肯定,至少当时,外界并未对沈祥福产生如此之大的“偏见”。但如今接手天海,土帅却屡遭质疑,他的战术打法、临场指挥,甚至维持更衣室氛围的能力,都成为了外界讨伐的对象。

原因很简单,之前两个赛季,作为中方组长,沈祥福只是配角,并不会与球员建立太多的联系,但如今,土帅接过教鞭,身份变化,心态自然也变了许多。早在与华夏幸福之战,就曾出现过令人玩味的一幕,球员们曾主动提示沈祥福进行人员调整,本末倒置,随后的津门德比,张诚与张鹭也曾在比赛空闲时与土帅进行战术方面的交流,面露无奈。而上周客战卓尔,沈祥福将糜昊伦换下时,两人随即发生了“摩擦”,一切都预示着土帅已是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

与卓尔一战后,球员们在返回大巴时神情麻木,似乎已经习惯了输球的感觉,随后便传出沈祥福即将下课的消息。对于换帅的可能性,托管组是有多重预案的,除去朴忠均,俱乐部还曾接触过一名来自欧洲的教头,也曾考虑过让副总于根伟临时“顶上”。最终,天海还是选择了朴忠均,其中一大原因是韩国人较为熟悉这支球队,还有便是赛季初在与崔康熙解约时,托管组已经与崔康熙与朴忠均共同的经纪人建立起了联系,结合上述两点,这名“老熟人”成为了天海的第一选择。

不过换帅后,天海能否如愿迎来反弹却依旧未知,11轮联赛踢下来,球队面临的问题显然不仅仅来自于主帅,球员们的态度,尤其是在球场上的积极性,同样大不如前。但在如今的困境下,托管组只能迈出换帅一步,毕竟放手一搏仍有希望拼,若是混吃等死必将黯然无光。至少在多数人看来,沈祥福的下课给予了天海新的生机。

沈祥福  /   天海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