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警惕人和 不想重蹈去年被贵州淘汰的覆辙

叶慧05-28 19: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5月29日,广州恒大淘宝将迎来足协杯第5轮赛事,他们将与同为中超的对手北京人和争夺一张八强门票。面对本赛季让球队遭遇中超首败的对手,卡纳瓦罗表示,不管面对什么情况,球队的目标就是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28日下午,卡纳瓦罗的恩师里皮重返广州,准备开始他的第二次中国男足主帅的任期。有消息称,里皮将会现场观看这场恒大与人和的足协杯比赛。对于恩师可能现场督战,卡纳瓦罗表示欢迎,“里皮来看比赛不需要邀请,他来看比赛的话,我肯定很开心。”

即将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足名单,恒大将有不少球员入选,其中包括不久前获得国奥队征召征战土伦杯的前锋杨立瑜。卡纳瓦罗也谈到自己和里皮关于中国男足的话题,“其实不需要我推荐向他(里皮)推荐(球员),我能做的就是利用我一切的经验和知识去提高球员的能力,让他们有更好的表现,能够为国家队做出贡献。其实每次我和里皮见面或者交流的时候,也经常聊到足球,也会谈到我认为可以帮助国家队的,或者说球员特点是适合国家队的。”恒大主帅认为,不少恒大球员确实具备入选国足的能力和状态,“今年我给了很多年轻球员机会,他们表现得不错,对于他们能否进入国家队也有帮助,今年年长的队员也恢复了不错的状态,对他们重回国家队也起到了帮助。当然里皮有足够能力和经验去选择适合的球员。”

回到周三晚与人和的比赛,卡纳瓦罗强调球队要吸取去年在主场被贵州恒丰点球淘汰的教训,不能让输球的学费白交,“明天是杯赛,其实我没有想更多之前输给人和的比赛,更多的是想到去年我们主场输给贵州人和的足协杯比赛,那场比赛借鉴意义更大。”对于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都在联赛输给人和,卡纳瓦罗认为并不担心球队会重蹈负责,“连续两年输给人和的情况都不一样的,去年那场我们的确做的不好,那场比赛确实该输。但今年我们对输球的结果是接受不了,尽管开场不久就少打一人,我们过程踢得很好,但最后却输了比赛。”

考虑到周末还有做客郑州的联赛,卡纳瓦罗已经做好让在联赛和亚冠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应付杯赛,不过在锋线人手不足情况下,杨立瑜、韦世豪、钟义浩、唐诗、严鼎皓等年轻人将挑起大梁,“这也是给那些相对较少机会比赛的球员可以得到机会,也可以让我们更多机会去准备周末的联赛。”

从第5轮赛事开始,足协杯规则有所变化。前4轮赛事,若双方在90分钟内未分出胜负,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胜者获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从第5轮起至半决赛,若双方未能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比赛将进行加时赛,如加时赛结束时仍未能决出胜者,则通过点球决胜以分高下。在加时赛期间,双方将获得一个额外的换人名额。

卡纳瓦罗  /   恒大  /   人和  /   足协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