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主裁其人:平庸球员另辟蹊径成为国际级裁判

铁皮05-28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欧联杯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打响,作为本场比赛的执法主裁判,意大利人詹卢卡·罗基也期待着这次较量的到来,他非常高兴和自豪能够吹罚这场决赛,自然也会非常享受这一时刻。

詹卢卡·罗基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45岁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早在1989年,罗基就开始了最初的裁判生涯,并且在2008年成为了国际级裁判,现在的罗基已经到了裁判生涯的末尾阶段,在此期间,他曾经作为主裁吹罚过2017年曼联和皇家马德里之间的欧洲超级杯。

当然,他也不会对欧联杯决赛的赛场感到陌生,2010年马德里竞技和富勒姆、以及2017年曼联对阵阿贾克斯的决赛,他都作为第四官员参与其中。关于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罗基表示:“这次任命对我来说是在太美妙了,这可是伦敦德比,肯定会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较量。我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做到最好,在看球之前,我会好好地观察球队、较量、观众以及我的裁判团队,我会真正地理解这一场合的重要性。”

罗基透露,自己尝试过成为一名足球远动员,但对于自己的高要求让他改变了想法:“作为一名裁判,对于足球战术知识的了解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对此一无所知,那么你肯定不能执法最高界别的赛事。我也踢过球,但我很快意识到我不会成为史上最佳球员,所以我决定另辟蹊径成为一名裁判。我从未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决定。不过因为职责所在,我的闲暇时间很有限,所以我非常珍惜和我的家人们在一起的时刻。不过作为一名裁判,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的终场哨响结束前,我会在绿茵场上竭尽所能,这同样也适用于本赛季在巴库的决赛。”

文/铁皮

欧联杯  /   詹卢卡·罗基  /   阿森纳  /   切尔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