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外援自曝:去年加盟火箭前一晚曾喝到烂醉

赵伟仑05-28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去年休赛期,北京男篮小外援阿隆·杰克逊曾短暂效力于火箭,尽管只是一个纯粹的替补球员,但他加盟火箭的过程很有意思。

那是杰克逊加盟北京队的第一年,刚刚结束在中国的征程,北京队季后赛不敌辽宁男篮,遗憾止步季后赛首轮。AJ说,返回美国休假之后,他就没事看看NBA,把自己对一些比赛的理解记在手机备忘录里,回头和北京队一起学习。

当地时间4月10日那天晚上,AJ有幸来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观看湖人比赛,他看见32岁的老英格拉姆在NBA首秀上大放异彩,同样32岁的AJ就坐在场边,他多想站在场上的那个人就是他自己啊!

那场比赛开始之前,AJ见到了湖人主管球探业务的副总经理杰西-巴斯,两人谈笑风生。我猜AJ那一刻一定想过,是不是自己也能收到湖人抛出的橄榄枝?即便已经年过三旬,NBA一直是AJ没有完成的目标——从2009年NBA选秀大会名落孙山,再到后来多次试训无功而返,他从未感受过NBA球场的魅力。

看完老英格拉姆的伟大表演,AJ就去洛杉矶的酒吧消遣了。“喝酒、抽烟,就是一个成年人在洛杉矶做的事,那是一场宿醉,一场宿醉”,AJ说。

第二天早上,经纪人突然打来电话:“明天你能上场吗?”还没醒过酒来的AJ睁开睡眼说:“你是谁?”又看了一眼屏幕才发现是自己的经纪人,电话那头说前一晚湖人的对手火箭对你很感兴趣,希望AJ可以代表火箭征战季后赛,而且火箭今天晚上就有一场背靠背比赛,在加州的萨克拉门托。

“什么?火箭想签我?我当然想啊!现在就去!”AJ特别激动地说,“可我还没醒酒呢!头天晚上回家连澡都没洗!”

AJ当时只是去洛杉矶玩的,什么也没带,没有球衣,没有球鞋。那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为了赶紧醒酒,AJ接连喝了好几口水,也没洗澡,直接收拾好行李,打了辆出租车直奔机场,坐着火箭老板的私人飞机从洛杉矶飞往萨克拉门托。

在飞机上,AJ还在不停地喝水醒酒,火箭的工作人员就这么看着他,“那场面真是太尴尬了”,AJ说。

距离当晚比赛开始还有90分钟,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表示,AJ将铁定出战今天的比赛。可德安东尼说这番话的时候,AJ仍在赶往球馆的路上,与教练队友素未谋面。

等到他来到球馆,到了火箭的训练房,第一件事就是借装备。当晚休战的阿里扎对这位新人说:“你可以穿我的球鞋”。就这样,1米91的AJ穿着2米03阿里扎的球鞋,套着1米98夸特曼的球衣,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

上场之前,AJ对火箭助教老约翰·卢卡斯说:“前一天晚上我刚参加完Party”,卢卡斯特别平静地回答说:“一场篮球比赛,放轻松。”

在那场首秀里,AJ总共出战34分钟,贡献了8分3篮板1助攻。

24小时之内,AJ就这么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很突然,很荒唐,也很幸福。

杰克逊  /   火箭  /   北京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