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称基辅失利是挫折教育 两输欧战决赛也是经验

黄润锋05-28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执教利物浦以来,克洛普还没有带领球队拿过任何冠军,曾先后倒在欧联杯和欧冠的决赛场上,和冠军失之交臂。本次面对热刺的挑战,如何利用好大赛决赛经验,如何克服决赛失利的消极影响,是克洛普和利物浦需要认真思考的。

在回忆两次欧战失利的原因时,渣叔总结道:“对塞维利亚时(下半场)我们的能量槽空了,去年(对皇马)也是,而且我们还失去了萨拉赫,(本泽马打进的)第一球很诡异,然后是(贝尔的)倒钩,这些丢球根源在于我们的表现。”

虽然两次决赛都输了,但总归也是宝贵的经验。不过渣叔不认为在这方面利物浦算得上有优势,“我们很高兴能迎来又一次机会,我们也许是经验更丰富的那一方,但这其实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两支球队使得自己进入决赛的优势条件,目前为止我们把情绪控制得很好。”

距离在基辅对皇马的欧冠失利,仅仅过去整整一年。渣叔表示,这次失利对利物浦来说是一次挫折教育,“我们回家时,在基辅机场排队时大家都低垂着头,五味杂陈。我们的计划就是卷土重来,再回到决赛,现在我们做到了。”

渣叔指出,基辅失利没有击败红军,全队化悲愤为力量,从赛季第一天起就得到重生,“基辅100%激活了这支球队,从(本赛季)季前备战的第一天起,球队迈出一大步,现在这支球队早已今非昔比。”

英超  /   欧冠  /   利物浦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