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单项排名更新 女双前三皆日本李宗伟恐被清零

水冰05-28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2019年苏迪曼杯落幕,5月28日,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五个单项的世界排名。男单方面变化不大,女单中陈雨菲成功提升一位。至于三个双方项目,都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但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稳固的世界第一位置,创造了印尼羽毛球的历史。

两个单项上,尽管石宇奇在苏杯决赛中战胜了桃田贤斗,但仍没能拉近与日本一哥之间的差距,桃田贤斗仍然领先石宇奇2万多分高居榜首,石宇奇位列次席。男单也是五个单项中唯一世界前十没有变化的项目。

女单虽然只有两个人位次调换,但这两人分别是陈雨菲和奥原希望。由于在苏迪曼杯战胜山口茜,帮助国羽拿到1分,陈雨菲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位,将奥原希望挤到了第3的位置。

男双项目,虽然刘雨辰/李俊慧组合战胜了日本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但是依旧第三。不过,高居榜首的印尼“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在这一次更新后,将男双世界第一的位置刚好坐够100周,创造了印尼羽毛球的历史。虽然男双竞争并不算太激烈,但是2011年世界羽联将苏迪曼杯首场比赛改为男双后,也表现出对这个项目的重视。小黄人组合可以连坐100周,也体现出了他们的实力,特别是第二名的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距离他们还有将近17000分的差距。倒是中国的刘雨辰/李俊慧已经将与日本组合的分差追近到5000分。

男双是这次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夺冠很关键的一场,但女双本次排名更新后,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却下滑一位,前三名皆是日本组合,而前十中更是四对日本女双,可见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集体优势。

所幸中国队还有混双这个保险,两对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列一二位,积分优势十分明显。

如今,羽毛球项目已经进入了奥运周期,除了这些前十选手外,林丹、李宗伟等老将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也备受关注。不过,久疏战阵的李宗伟排名暴跌80位,目前只排在第190名。如果今年7月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他无法复出,积分将被清零。身患疾病的李宗伟想获得东京奥运资格已经十分困难。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