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姚均晟一锤定音 天津天海1比0泰州远大

长乐05-28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8日,足协杯1/8决赛进行,中超的天津天海在主场对战中乙的泰州远大.上半时两队握手言和,下半时泰州的刘君鹏肘击被罚下,随后姚均晟破门,最终天津天海主场1比0战胜泰州远大,晋级下一轮。这是天海近6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上轮足协杯中,泰州远大爆冷淘汰了广州富力,天津天海则刚刚遭遇变动,主帅沈祥福下课,接手的朴忠均在看台上,外教塞尔吉奥暂时带队。首发阵容上,天海因为多名国脚入选国奥队,无需U23出场,他们以全华班主力应战,锋线上是杨旭的单箭头,中场上张晓彬、宋博轩悉数出场,张成林与裴帅搭档中卫。泰州远大的戈伟出现在锋线,盛鹏飞、文超等人全部首发。

比赛开始后,天海占据绝对优势。第13分钟,泰州后卫刘君鹏失误,杨旭抢下皮球后直插禁区获得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身后飞速赶来的刘君鹏解围,随后的角球中,张成林的强力头球高出。

随后两队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拼抢,精彩场面不多。泰州以简捷的长传发动进攻,天海则是以边路进攻为主。

第31分钟,泰州左侧快攻,盛鹏飞下底传中,戈伟头球摆渡,文超在近在咫尺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张鹭飞身挡出。

第45分钟时,天海左侧将球吊入禁区,杨旭的低射被董雷飞身挡出。1分钟,宋博轩被放倒,他疑似受伤,并向主裁表达不满。半场结束时,连队0比0握手言和。

下半时比赛中开始后,天海用孙可换下宋博轩。两队的进攻依然都不温不火,很难制造威胁。

第60分钟,刘君鹏在回追皮球时,伸手打到王晓龙,被主裁认定为肘击,遭直接红牌驱逐。第70分钟,杨旭在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后,强力甩头攻门,球打在右侧门柱上弹出。

第76分钟,孙可右路传中被解围不远,廖力生禁区前截获皮球后妙传禁区内,插入右侧的姚均晟左脚冷静施射,1比0,天海终于取得进球。

第78分钟,姚均晟再次外围怒射,被董雷扑出。第80分钟,蔡世润换下戈伟,最后时刻泰州远大力不从心,未能创造机会。

最后时刻,泰州远大将替补门将曹国峻换上,换下前锋文超。最终天津天海主场1比0战胜泰州远大。

天津天海(451):1-张鹭;12-晏紫豪、5-张成林、6-裴帅、18-张诚;26-廖力生(93分钟 31-文俊杰)、17-张晓彬、30-宋博轩(46分钟 38-孙可)、8-姚均晟、19-王晓龙;9-杨旭

泰州远大(433):1-董雷;29-赵鑫磊(72分钟 5-杨贵炎)、3-刘君鹏、6-吴洪洋;25-陈龙、4-张新林、8-张玉珏、27-盛鹏飞;21-文超(88分钟 38-曹国峻(U21))、10-戈伟(80分钟 37-蔡世润(U21))、11-许嘉俊

姚均晟  /   廖力生  /   孙可  /   天海  /   泰州  /   刘君鹏  /   足协杯  /   戈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