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观察①:屠夫请辞 巨头瓦解 红黑告别始于今日

梁熙明05-28 22: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最后一轮,意甲争四大结局,一度惊心动魄,但最终结果都“正常”,该赢的都赢了,该进欧冠的都进了。

亚特兰大虽然开场就0比1落后,但上半场就扳平,而对手萨索洛被罚下一人后,下半场亚特兰大牢牢把握住机会,3比1拿下,俱乐部111年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冠!

国际米兰则紧张万分,在恩波利门将有如神助下一度被扳成1比1,这让另一边3比2领先斯帕尔的AC米兰看到希望,但最后10分钟,国际米兰也靠神助门将力扑单刀,最终2比1惊险过关。这意味着AC米兰只差1分,冲击欧冠失败!

1分之差,AC米兰被挡在欧冠区外。

入欧失败,财务崩盘

对于这家前路彷徨的百年豪门来说,这1分意味着很多,新主埃利奥特集团接手后,冲击欧冠失败,失败不单是成绩上的,更是财务上的。

去年埃利奥特集团接替李勇鸿,莱昂纳多、马尔蒂尼老米兰人回归,对冲前四作了不小的投入,2018年夏,1800万欧元租借伊瓜因、500万租借巴卡约科,,1400万从热那亚引进拉萨尔特,2500万从比利亚雷亚尔引进卡斯蒂列霍,冬窗为了挽救赛季,又在皮亚特克与帕奎塔身上各砸了3500万,不算博努奇-卡尔达拉各自作价3500万平换那一笔,总支出高达1.32亿欧元。

这还是在没有通过欧足联财务公平审核,冒着被欧足联禁赛的风险“顶风作案”下继续砸的钱,豪赌欧冠失败,意味着米兰财务上接近崩盘,来年如何填平赤字,成为巨大的问号。

加图索已声明辞职,莱昂纳多确定离任,马尔蒂尼多半也呆不下去了,埃利奥特钦定的CEO加齐迪斯,看中现任里尔体育总监路易斯·坎波斯,他或许会带来新教练,目前盛传的是摩纳哥的葡萄牙人雅尔丁。

砸钱未果,米兰之殇

从2013-14赛季最后一次打欧冠,5年过去,AC米兰仍未回到欧冠中。这其中,米兰经历了三任老板,贝卢斯科尼、李勇鸿到今天的埃利奥特集团,都先后试图通过大幅度砸钱,大量引援一举突破,然而,无一成功。

2015-16赛季,老贝引进巴卡、罗马尼奥利、贝尔托拉奇、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等球星,总投入8600万欧元,这是贝卢斯科尼时代最后一次大规模扩军,当时是因为泰国人比·代曹邦有可能收购,老贝要“装修”一下门面,让成绩好看点,结果最后收购未成,球队一同滑落,赛季仅名列第7;

2017-18赛季李勇鸿来了,突击花钱,借来的高利贷全部用于引援,一口气砸出去将近2.5亿,凯西、博努奇、恰尔汗奥卢、安德烈·席尔瓦、穆萨基奥、比格利亚、卡利尼奇、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等多名球星入队,米兰球迷欣喜若狂,在深圳打出“We are so rich”横幅,但蒙特拉在高引援高期待下崩溃下课,加图索靠爱发电,维持到最后名列第6,李哥还不上钱,听任埃利奥特接手;

本赛季埃利奥特第一年,1分之差屈居第5。尽管名次与积分都已是6年来最高,但冲击欧冠失败,逼使米兰经营方向大幅度转变。

一般认为,意甲整体不景气,大批球队得过且过,只要一口气砸一笔大钱,大幅度引援,实力必有显著提升,而且意甲有实力的球队无非就那么几支,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罗马,除了实力明显高其他队一筹的尤文和那不勒斯,还剩两个欧冠名额,就是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三抢二, 冲欧冠希望很大。

但这样的搞法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败,每一次都是血亏。

高层分歧,老人败北

实际上,新主埃利奥特钦点加齐迪斯为CEO,意味着米兰不但要换个活法,甚至,球迷必须从心态上彻底改变了。

加齐迪斯过去在阿森纳,走的是争四路线,放弃争冠,球星一成腕儿立即抛售,大量吃进U25以下年轻球员,成绩只要保四即可。这样做,俱乐部固然年年盈利,但这意味着球队自甘堕落,心理上不再把自己当作强队,连一丝一毫争雄之心都没了。

对于马尔蒂尼、加图索为代表的老米兰人,这必然是难以容忍,不可接受的,从贝卢斯科尼时代过来的老米兰人,心理上永远把自己当作欧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

但是现在,财务接近崩盘,米兰很可能接受欧足联处罚,以“认罪求轻判”的方式,接受禁赛欧战一年,放弃一年欧联杯(反正意甲球队普遍对欧联杯没有兴趣),同时大幅度引进年轻球员,走培养青年军的路线,做球星加工厂。

而像苏索、罗马尼奥利、唐纳鲁马这些还值钱的球星,为了填补财政,就必须抛售了。

这样的活法,不但老米兰人,所有米兰球迷都难以接受!但,这是残酷的现实。

两年前,贝卢斯科尼把米兰卖给李勇鸿,今天,米兰才是真正的告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