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观察③:秃鹫暴露吸血本质 米兰走上拉齐奥路线

梁熙明05-28 2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一年前,埃利奥特集团全面接管李勇鸿,马尔蒂尼、莱昂纳多、加图索三位老米兰人铁三角,一时令米兰球迷无限遐想,骗子走了,米兰复兴有望了!

李勇鸿是骗子无疑,这已成定论,在中国都没几人知道(里皮语),过往资本市场上劣迹斑斑,但是出于对米兰前景的幻想,总有球迷愿意为这样的人洗地,甚至还有“李哥借高利贷买人,米兰也享受到了好处”这样的糊涂观念,而浑然不顾骗子集团暴露后米兰留下的一地鸡毛。

幸好,只匆匆一年,李哥迅速落幕,否则,时间拖越长,对米兰伤害必然越大。

不要成绩,只要资本增益

埃利奥特集团刚来的时候,颇为令人憧憬,他们与李勇鸿完全不同,李哥只是个游走江湖的混混,埃利奥特却是正儿八经的华尔街财团,实力雄厚,家底殷实,米兰这样规模的俱乐部,他们完全有能力经营。

而且,埃利奥特背景不一般:当年阿根廷国债事件,埃利奥特为主的华尔街对冲基金趁人之危下手,只花了6亿美元出头,最后在美国法院支持下,连本带利从阿根廷政府那里拿回22亿,当时阿根廷还不上钱,美国人开着炮舰上门讨债!

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资本的凶残无耻,不择手段,他们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在美国全球超强军力的保护下,压榨搜刮世界各地的财富,对自己有利则大谈“公平贸易”,对己不利立刻撕毁规则。埃利奥特基金被称为“秃鹫”,正是来源于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对他们杀人不眨眼、吃人不见血的本质揭露。

秃鹫刚接手米兰时,不少球迷甚至幻想过,米兰腰杆子从此硬起来了!当时米兰因为财务审核不过关,可能遭受欧足联处罚,甚至有天真的球迷觉得,当初阿根廷国债,既然秃鹫能开着炮舰上门耀武扬威,区区欧足联又怎在话下?对美国人的炮舰又怎敢不乖乖低头?

问题是,这完全是两回事。有能力经营,与是否愿意经营,往哪个方向经营,不是球迷意志为转移的。

一年过去,埃利奥特很快露出真相。

在冲击欧冠失败后,莱昂纳多与加图索先后离去,马尔蒂尼也很难留下,他不会只做没有实权的吉祥物,但是埃利奥特不会认可老米兰人复兴米兰的目标。

莱昂纳多与加图索为什么离开?不是因为冲击欧冠失败,而是因为他们无法接受秃鹫今后的经营模式——不要成绩,只要资本增益。

实际上这种路线下,加图索的日子是很舒服的,不用顾及成绩,甚至连欧冠都不是强求的目标,只要有球员增值,不断抛售即可。但是加图索这样的老米兰人,永远以最高荣誉为目标的老米兰人,是断然不能接受如此堕落的!

彻底放弃争冠,只求保四

从埃利奥特钦点加齐迪斯为CEO,就揭示了秃鹫的真面目。加齐迪斯与温格合作十年,不断欺骗球迷”明天会更好“,实则彻底放弃争冠,只求保四,抛售队长,实现盈利。

但是现今的米兰,想做“意甲阿森纳”都不可得。阿森纳的影响力,至少是足球圈十大,每年的营收排行榜、品牌价值排行榜,都名列前茅,不断抛售的球星,至少有亨利、法布雷加斯、范佩西这样的绝对顶尖级,而随着保四成本不断提高,它也开始吸收桑切斯、厄齐尔、奥巴梅扬这样身价在5000万以上的球星。

反观AC米兰,连年巨额亏损,2013-14赛季以来再未露面欧冠,严重缺乏营收造血能力,完全开不起顶薪合同,对巨星毫无吸引力,只有一个“曾经辉煌”的空壳,留给球迷回忆。

说得尖刻点,米兰还想当意甲阿森纳?米兰有什么资格当阿森纳?!当个“意甲拉齐奥”还差不多,低成本经营,有无欧冠无所谓,反正抛售一个米林科维奇就实现上亿暴利。

埃利奥特的米兰,会甘居中游,走类似亚特兰大、拉齐奥路线,只要能有年轻球员打出后,包装增值即可,苏索、罗马尼奥利、唐纳鲁马、凯西这些目前队中还比较值钱的球员,会一年年抛光。

资本天性逐利,秃鹫天性吃肉,到头来,秃鹫会喝干米兰的血,看看差不多了最后抛售,收割最后一拨韭菜。

马尔蒂尼、加图索、莱昂纳多离开的那一天,曾经的米兰,真的一丝一毫也不剩了!

AC米兰  /   李勇鸿  /   埃利奥特  /   加图索  /   莱昂纳多  /   马尔蒂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