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总结·降级】3队求生 华丽恩波利被判惨烈死刑

陈硕麟05-29 16: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意甲收官战,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也是关注焦点,恩波利和国际米兰的对话事关保级和欧冠,两队都没有退路,另外两支沦落到为保级挣扎的热那亚和佛罗伦萨在最后一轮则上演了直接对话。最终恩波利15年后再被国际米兰送进意乙,但他们的告别轰轰烈烈,相较之下,热那亚和佛罗伦萨互交白卷虽然让各自都留在了意甲,但过程平庸沉闷,也是两队本赛季发挥失常的一个缩影。

菜鸡破罐破摔,互送温暖

意甲的3个降级名额当中,切沃最先预订好了一个,首轮面对在尤文图斯上演首秀的C罗,切沃输得很有尊严,但此后球队在意甲联赛便开始了自由落体一般的下坠,联赛第3轮打完,切沃还因为财务造假被罚了3分,当时球队的积分从1分变成-2分,直到11月中旬,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才把球队从负分变成零分,随后挂印而去。切沃直到联赛中后段才把积分提上两位数,不过降级对于他们来说早就是必然结果。

最终切沃仅以17分收官,这是意甲联赛历史上排得进前五的糟糕战绩,就算不被罚那3分,20分也是少见的低分,此外黄衫军整个赛季只赢了两场比赛,并列意甲历史最差,如果考虑到这个成绩是在意甲扩军至20支球队之后拿到的,那么切沃也完全有资格“独享”意甲历史最差战绩这一称号。

切沃的溃败早在去年夏季的转会窗口就埋下伏笔,因为担心财务造假问题可能给球队带来的重罚,切沃没有在夏窗做任何投资,反倒破罐破摔把球队里一些重要球员外租,而切沃阵容的平均年龄在意甲又是最高的(27.5岁),以老将为主的班底根本没法应对新一年联赛的挑战。球队实力不济,加之被罚3分,切沃唯一的办法就是换帅,但丹纳、文图拉和迪卡洛无人能扭转颓势,最后球队索性让迪卡洛带完整个赛季,但切沃已不可避免地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另一支提前降级的球队是弗罗西诺内,上赛季从意乙重新打回意甲,弗罗西诺内选择在原有班底的基础上,从意甲的中下游球队挖来一些即战力帮助自己留在意甲,但球队原先的阵容放在意乙也不算最强梯队,打意甲更是强人所难,就算能补充一些其他球队的边缘球员,也难以应付意甲的强度。

反映到结果上,弗罗西诺内进攻防守两端都是意甲最差一档,联赛开局阶段有过6连败,随后更有10轮不胜的尴尬。在和一些保级对手的交锋中,他们也拿不到足够的分数,甚至面对垫底的切沃,他们也只有一平一负,给后者送上了难得的温暖。弗罗西诺内在赛季准备期所做的工作没有什么可指摘的,降级也是因为自身实力实在跟不上意甲。

三队死战,华丽者降级

坚持到最后的恩波利没能逃过降级的厄运,国际米兰在圣西罗不着调的发挥一度给了恩波利希望,直到比赛最后恩波利仍一直在发动进攻,寻找扳平的机会。但幸运没有降临在恩波利头上,只需要1分就可以留在意甲,但这1分就是抓不到手中。

在积分榜下游的球队中,恩波利的踢法是最华丽的,他们的进攻水准甚至可以排进联赛中游,但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恩波利都要等到落后的时候才能反应过来怎么踢球,这让他们失去了大量可能获得的分数。但作为上赛季意乙无可争议的冠军球队,恩波利具备短时间内迅速杀回意甲的能力。

意甲给降级球队所设下的财政保护伞也会给几支降级球队一些帮助,球队掉到意乙之后,将能拿到金额不等的补贴,具体数字由球队近年在意甲所待的时间决定。因此本赛季表现最糟糕的切沃反倒能拿到最多的钱,2500万欧元对于一支意乙球队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笔巨款。

最后说说最后时刻好不容易保级的热那亚和佛罗伦萨,两支球队,尤其是紫百合,这个赛季下滑至为保级苦战和球队管理层的决策关联不小,冲刺阶段换掉皮奥利之后,接手的蒙特拉联赛最后7轮的成绩是2平5负,原本还有一线生机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也被亚特兰大逆转,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典型例子。

热那亚主席普雷齐奥西在两周前宣布有意出售球队,在这个不合时宜的时间点发布这个消息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糟糕的讯号,但是顽强的热那亚球员在最后两轮守住了两场平局,最终和恩波利同分,并凭借相互战绩占优惊险保级。不过前途未卜的他们下赛季是否还能继续这样的好运呢?

2019意甲总结  /   切沃  /   弗罗西诺内  /   恩波利  /   佛罗伦萨  /   热那亚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