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客串接应成亮点 丁霞调动四大得分手均上双

陶渊05-29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拉开帷幕。中国队以3比0横扫泰国女排,收获开门红。在球队核心朱婷仅在第一局以接应身份登场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横扫对手。四大攻手得分上双,中国女排在发扣拦防以及自失控制环节都比对手做得更为出色,从而取得完胜。

中国女排本场首发了世锦赛除朱婷外的全部主力队员,李盈莹首次搭档张常宁在国家队打主攻对角。这套阵容,张常宁承担六轮一传,李盈莹与龚翔宇各承担三轮一传,在个别轮次受到冲击时,可以及时调整一传阵型,避免连续卡轮。

有这样可以轮转的情况,中国队的发接发环节较对手更为出色。中国队发球令对手直接丢掉7分,而泰国队则仅得到3分,两名主攻查楚昂与阿耶查拉蓬的一传也阶段性受到冲击。

网口环节,中国队的优势更为明显。在丁霞的调动下,中国队四位攻手得分上双,且进攻成功率相当不错。接应龚翔宇首局4扣0中受挫后,丁霞在后两局着重调动了她的进攻,前后排、跑动,都有斩获。袁心玥、张常宁的网口高度颇为可观,前者多次进攻打在三米线内,后者的调整攻也打出了精彩的线路。多点开花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进攻端以45比33大胜对手12分。

拦网环节,中国队也以6比1遥遥领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虽然在定点拦网有所斩获,但全队的移动拦网仍暴露了一定的问题,破坏性拦网、被穿中的情况较多,这是在之后的比赛需要主要的地方。主攻张常宁个人贡献3次拦网,是全场拦网得分最多的选手。

而除了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优势明显,中国队在自失控制方面也不落下风。泰国女排本场送出了17分失误,发扣环节非受迫性失误较多,而中国队失误则仅有10次,主要发生在发球环节。李盈莹本场扣球失误控制得不错,仅失误1次,值得肯定。

朱婷本场客串接应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首局比赛,中国队21比20领先时,朱婷与姚迪搭档两点换三点登场,之后她在进攻端2扣2中,帮助球队打出一波4比1,先下一城。从比赛过程来看,朱婷在右翼的火力仍有保证,这对未来中国女排在反轮渡轮,抑或是增强右翼薄弱的强攻实力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