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穿姆希塔良球衣被警察拦住问话 这太敏感了吧

刘川05-29 08: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阿森纳的姆希塔良上周宣布缺席决赛,但是和他有关的风波却并未在巴库平息。周二晚上一段视频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一名身穿姆希塔良球衣的球迷在巴库街头被警察拦下。

这段视频的长度为25秒,拍摄地点是在巴库的一处广场。一位身穿姆希塔良球衣的阿森纳球迷和同伴闲逛时被身后的警察拦下。而接下来的几秒钟画面,警察在用报话机确认了什么,接着用手势示意没有问题予以放行,这位身穿7号球衣的阿森纳球迷随后继续前行,而警察也随即离开。

不少球迷在看到这一幕画面后觉得失望,有推特账号也圈出了欧足联和欧联杯的11家赞助商,呼吁球迷予以抵制:“因为从欧联杯决赛的所有这些安排来看,欧足联这家机构已经丝毫不会在乎球迷这个群体的感受了,我们只希望赞助商看到后能反过来对欧足联施压。”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位球迷究竟是否因为身上姆希塔良的球衣而被警察拦下,光看这不到30秒的视频很难对这一点下结论。”

如果不考虑姆希塔良球衣的因素,这段视频确实没什么好传播的。因为这位警察全程和这位球迷并未任何冲突,两者之间不仅没有肢体接触,甚至没有几句真正意义上的语言交流。警察在将他截停后,也并未表达出什么恶劣的态度,而球迷则同样表现得较为配合,并未有任何情绪失控的迹象。广场四周不乏有散步和乘凉的当地人,这起事件也并未引发他们的任何围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在20秒左右还出现了一次剪辑,因此无从得知球迷在原地停留了多久,而最后5秒钟这名球迷身边又出现了两名警员,似乎有一名是赶来帮忙翻译的,但是他们示意球迷离开的手势看上去没有任何攻击性,球迷似乎也没有任何被冒犯的感觉。

然而正因为有姆希塔良退赛的背景,这起视频才格外引人关注,英格兰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和叙述都非常谨慎,能看出在尽量避免无根据的猜测和臆断。在决赛前夜的档口,谁也不想让自己的报道和推断让某种情绪在阿森纳球迷与阿塞拜疆当地球迷之间弥漫。这则视频至少让人觉得,姆希塔良退赛的决定并未神经过敏。欧足联和阿塞拜疆方面的公关部门并没出面为此事营造一个相对轻松的舆论环境,的确让人有理由担心更多身穿阿森纳现任7号球衣的球迷是否真的会在比赛日受到差别对待。

倒是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指出,现在的紧张情绪多半来自外界的渲染,因为以往的球场安全事件,至少都发生在爆满的看台:“首先阿森纳球迷区是球场看台上最安全的地方,因为那里将至少有1/3以上的空座,且不存在混坐现象,在看台安保人员的隔离之下,他们像是在一个安全岛上。倒是这场比赛购买中立看台球票的球迷需要注意,不过从现在二手球票的行市来看,他们那应该也会有大量空座,这让安保有足够的介入空间。”

姆希塔良  /   阿森纳  /   英超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