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仍有机会重返NBA?这次他打算换一种角色

孔阳05-29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07年NBA选秀状元奥登已经远离赛场有那么一段时间了。不过他依旧没有离开篮球。据悉,奥登正在努力成为一位篮球教练,并且想以这样的身份重返NBA。

12年之前,奥登以状元秀身份加入开拓者。在那时,他被誉为下一个比尔·拉塞尔,是联盟未来10年的统治者。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奥登并没有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兑现自己的天赋。在NBA,他仅仅出战了105场比赛,场均数据只有8.0分6.2篮板,场均犯规次数却有3.56次。

当年,与奥登一起并称为绝代双骄的凯文·杜兰特如今已经两冠在手,并且是全NBA个人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但是,奥登却已经早早离开了赛场。不久之前,他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大学课程。今年夏天,奥登还将会参加BIG3联赛。可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他才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1岁生日。

虽说奥登在NBA的那几年之中有着不错的收入,足以让他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但是,这位曾经的状元郎并不希望就这样碌碌一生,他还愿意离开篮球。现如今,成为篮球教练成为了奥登的努力方向。而他为此也已经做出了不少努力,在上个赛季之中,他便已经作为助理教练,帮助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打入了NCAA锦标赛。

“确实,我想寻求一个执教的机会,希望是在NBA,或者是在大学,我对此持开放态度,我感觉我有一个能够帮助年轻人的故事,而且我也懂球,希望有人给我这个机会,我在为此努力。”奥登说道,“我想进入这个领域,慢慢提高,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

当然,短时间内奥登或许无法回到NBA任教。可是,如果他能够在校园篮球圈内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未来的某一天,奥登或许就能以教练的身份重返CBA。对于这位在球员时代无法于NBA取得成功的天才来说,这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慰藉。

奥登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