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美国超级高中生拒绝NCAA加盟澳洲联赛

刘鹏飞05-29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本周二,位列全美2019届百大高中生榜单第5名的R.J.汉普顿在ESPN的《Get Up》节目中宣布:他将跳过NCAA大学联赛,转而为澳洲篮球联赛NBL的新西兰破坏者队效力。

汉普顿原本计划近期宣布自己的大学选择,此前他已经拿到了包括堪萨斯大学、孟菲斯大学、杜克大学以及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在内的全美篮球名校的Offer。

对于此番想法转变,汉普顿坦言到:“我的梦想从来都不是打大学篮球,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迈入更高级别的比赛——登陆NBA。所以我认为这是我最好的选择。”

在此番决定“跳级”之后,汉普顿也成为了第一个自愿放弃大学入学资格而前往海外职业联赛打球的美国高中精英。众所周知,之前这么做的球员也是有的,比如布莱恩·鲍文、特伦斯·弗格森、伊曼纽尔·穆迪埃和布兰登·詹宁斯,他们都曾选择了“曲线模式”(跳过NCAA去到海外职业联赛)。

谈到下此决定的原因,汉普顿补充解释到:“我的父母都上过大学,我妈妈还获得了硕士学位。在我的家庭里,教育是一件大事,但于我而言,选择篮球之路意味着要百分之百地专注于篮球。你可以重返大学,但作为一名运动员,你能打职业篮球的时光很短暂,我想利用好提升球技的每一个时刻。我认为每天挑战自己才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汉普顿去往的澳洲NBL联赛近期频繁与美国篮坛传出“绯闻”。据《新西兰先驱报》披露,新西兰破坏者队(前NBA球星肖恩·马里昂是该队老板之一)宣称未来的48小时内将释出一个大新闻,外界一度热传“甜瓜”卡梅洛·安东尼将加盟此队(随后球队官方辟谣),除此之外,“球哥”三弟拉梅洛·鲍尔高中毕业之后也将去海外打球,“球爹”曾透露小儿子的下一站会是中国或者澳洲。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