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遭逆转止步法网女单次轮 双打能否走的更远?

山楂05-29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艰难赢下第一盘并没能带来好运,北京时间5月29日,在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张帅以7比6艰难拿下盘后,被对手卡内皮连赢两盘,逆转淘汰,其中第二盘张帅被对手6比0送蛋。

在之前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张帅只用了52分钟便将美国球员莱普琴科送回了家,连续第四年闯过首轮。与莱普琴科的比赛,张帅可谓一扫此前在马德里、罗马和斯特拉斯堡三站红土热身场次的低迷,那三场比赛,张帅全部止步首轮。

尽管首轮给了大家期待,但是张帅却没能打破去年止步第二轮的成绩,再次在女单赛场“早退”。

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以力量型打法著称,曾经在大赛中多次挑落高排位球员,并且六次跻身大满贯八强(两次法网),拥有过硬的实力。她首轮以7比5和6比1完胜18号种子格尔格斯,时隔六年再取法网正赛胜利。

双方之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九年前的ITF红土赛事,卡内皮笑到最后。

首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大部分时间都在底线展开激烈对攻。张帅在第五局面临一个破发点的考验,不过成功化解,双方一路保发将比分带到4比3。接下来一局,张帅经过多次平分的拉据率先破发得手,5比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可惜好景不长,卡内皮迅速取得回破,两人僵持到了抢七。中国姑娘在4比4后连赢三分,凭借盘点上的弹网幸运球以7比6(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张帅在对抗中逐渐落于下风,结果竟是输了一个0比6。不过从过程来看,张帅还是给对手造成了足够多的麻烦。

决胜盘,中国金花重新组织进攻,开局强势破发得手。然而这一次她还是没能守住优势,即刻遭到对手回破,而下一个发球局同样失守,又一次处于被动局面。第五局,张帅在握有三个连续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卡内皮连追五分,比分来到了1比4。接下来一局,她又面临破发点的威胁,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背水一战的张帅连坂两局,重新回到了均势。第八局,又将比分追到4比4平。借助这股势头,张帅在对手的下一个发球局里取得40比15领先,可惜没能兑现。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张帅经过一番激战来到5比5,继续保留悬念。两局过后,张帅没能顶住巨大压力,将胜利交给了对方。

本场比赛,张帅总共轰出28记制胜分,出现35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卡内皮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7和41。比赛的关键主要在于关键分的把握,张帅拿到13个破发点只兑现了三个,而卡内皮在17次机会中把握住了七次。

虽然止步女单第二轮,但是张帅的法网之行还没有结束。在女双项目上,她与斯托瑟的组合将在首轮面对库德梅托娃/沃斯科波耶娃组合。

文/山楂

张帅  /   卡内皮  /   2019法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