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珠海雷暴依旧搅局CLPGA 谁将在金湾捧杯?

山楂05-29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由于雷暴,国内多场高尔夫职业赛事在进行过程中纷纷鸣笛暂停。然而,这样的局面到了本周还在延续,雷暴打乱了女子中巡赛珠海金湾挑战赛参赛选手的行程,而从5月29日的首轮比赛来看,这也确实影响到了她们的状态。

本周一,珠海的大暴雨导致北京多趟飞往珠海的飞机延迟甚至取消,一些球员推迟了出行时间,另外一些改飞广州,然后坐车过来,还有一些改乘高铁。不过至少本站赛事的几个领衔球员:张维维、刘依一、杜墨含已经抵达,很显然,这首先让她们在体力上占了优势。

不过或许没有这样的优势,她们也将是本场赛事的夺冠热门。张维维本赛季全部四站比赛全部都获得前十名,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夺取生涯第二场女子中巡冠军之后,奖金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一位。她对自己当前的竞技状态很满意,相信自己连赢两周是可能的。

“当前,我的状态还不错。过去一段时间,我在冯珊珊高尔夫学院挺刻苦的,另外自己技术和心理都成熟了,真的很高兴上一周能夺冠。”张维维说,“这一周阵容也挺强的,应该说谁都有机会,可是我要争取拿下这场胜利。”

张维维已经与广东队签约,下半年她要报考美国LPGA,因为这个原因她希望每一场女子中巡都能获得好名次,尽量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虽然说世界排名前400位便有可能免考第一关,但是你的排名越高越有机会,最好能进入前300位,”张维维说。

张维维因为上一周的胜利获得4分,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274位。

除了张维维,刘依一也有机会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两冠王”。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冠军上一周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并列第四名,这是她四站比赛的第三个前五名。刘依一唯一不那么理想的名次为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并列第31名。当然她是有理由的。“球童讲粤语,普通话不太好,我们两人很难交流,无法在球场上商量某个球该怎么处理,”刘依一说,“这是我的错,我不能讲粤语。她是一位阿姨,年龄很大了,拉包已经很辛苦了。”

刘依一上一周与爸爸合作,而这一周他们将再度联手。她相信这一次他们会更为融洽。

本周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杜墨含。北京姑娘要力争做到“事不过三”,实现与她失之交臂的职业首胜。香港和北京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总共领先7杆(5杆+2杆),杜墨含都未能夺取冠军,连续屈居第二。“我看到了新赛季的进步,我认为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的发生都对我有帮助,”杜墨含说,“冠军将在不经意之间悄然而至,我会做好准备,百分百信任自己。珠海,我准备好了!”

从现在看起来,这里也包括对恶劣天气的准备。根据天气预报,赛事举行期间,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都会下雨,其中星期四为中雨转阵雨。所幸珠海金湾是全国排水系统排名前列的球场,这也是球员们的幸运,除非同时出现雷电,否则比赛可以顺利进行。

文/山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