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蒋圣龙补过朱建荣绝杀 申花加时3比2重庆

风清扬05-29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9日20点,足协杯1/8决赛,上海申花经过加时苦战,主场3比2逆转重庆当代力帆,彭欣力及董洪麟为重庆先下两城,蒋圣龙及罗梅罗助申花追平,朱建荣加时赛远射破门,帮助申花逆转晋级。

两队中超18次交手,申花11胜6平仅1负,占据绝对优势,坐镇主场对阵重庆,申花4胜4平1负。两队各条战线最近10次交锋,申花保持不败,拿到其中6胜,上赛季主客场双杀重庆。申花上轮联赛客场0-1不敌一方,长达7轮不胜(2平5负),并列排在中超倒数第2,领先垫底的天海1分。重庆上周末主场与建业互交白卷,两轮不胜,前11轮拿到16分,排在中超第6。

第4分钟,蒋圣龙底线回传门将,李帅大脚球击中朱辰杰的身体弹回,彭欣力小禁区右侧劲射破空门,1比0,申花防线的失误导致球队早早失球。第9分钟,徐友刚右路低平球横传,曹赟定小禁区前沿右脚兜射,皮球击中边网。第12分钟,重庆小将董洪麟左肋突入禁区,佯装往底线突破,突然向右侧一拨,过掉申花后卫蒋圣龙后劲射,皮球被李帅扑出,董洪麟自己跟进补射破空门,2比0。

第1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中路突破分球,吴庆禁区左侧接球,顺势趟过对方后卫,右脚低射球门近角,皮球被李帅倒地扑住。第23分钟,瓜林左侧底线接球,强行抹过对方后卫,倒三角回做到门前,朱建荣势在必进的推射竟然踢呲,皮球偏出底线。第30分钟,申花右侧角球攻势,蒋圣龙将功补过,禁区中央抢点头槌扳回一城,1比2。

第38分钟,周俊辰边路追防时遭遇拉伤,两分钟后被替换下场。第41分钟,罗梅罗高速带球前插,被横移补位的彭欣力推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第48分钟,申花右侧角球发到禁区中央,刘若钒甩头攻门稍高。上半场结束,重庆客场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曹赟定左路带球强突,原地360度转身摆脱两人防守后精妙直塞,朱建荣禁区左侧停球爆射打偏。第59分钟,申花追平比分,曹赟定右路传中,叶尔杰提扑球未果,罗梅罗抢点捅射破空门,2比2。第75分钟,费尔南多左侧角球发到前点,彭欣力凌空一垫,中路跟进的费尔南迪尼奥抢点劲射被挡出。

第78分钟,莫雷诺禁区右侧接球,被刘乐摁倒在地,申花球员讨要点球,主裁判去场边观看回放,回场后坚持认定刘乐没有犯规。第82分钟,叶尔杰提的出击失误,给了莫雷诺禁区前沿射空门的机会,但杨帅门前倒地挡住了申花外援的劲射。第84分钟,徐友刚右路高球传中,莫雷诺禁区远端力压迪力穆拉提,强力头槌攻门,但皮球被立柱挡出。90分钟战罢,双方将进入加时赛。

第98分钟,重庆三线反击,费尔南多带球杀到禁区前沿,斜塞右侧空当,丁捷单刀面对李帅,停球劲射,却被李帅神勇挡出。第108分钟,徐友刚右路45度斜传,朱建荣禁区前沿凌空卸球,左脚脚内侧迎球怒射破右下角,3比2,申花逆转比分。重庆没能利用最后的时间挽回败局。加时赛结束,申花主场惊险晋级。

上海申花(442):27-李帅;2-徐友刚(U23)、5-朱辰杰(U23)、4-蒋圣龙(U23 91分钟 39-丛震)、14-孙凯;29-周俊辰(U23 40分钟 36-刘若钒 U23)、13-瓜林(46分钟 23-艾迪)、37-孙世林、28-曹赟定(77分钟 10-莫雷诺);15-朱建荣、11-罗梅罗

重庆当代力帆(433):1-叶尔杰提;33-迪力穆拉提(102分钟 23-陈雷)、26-元敏诚、3-杨帅(U23)、20-刘乐;13-尹聪耀(U23)、5-蒋哲、10-彭欣力(86分钟 8-丁捷);11-吴庆(63分钟 32-费尔南多)、18-董洪麟(U23 46分钟 27-卡尔德克)、30-费尔南迪尼奥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