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00后铁闸"造"3球 两失误+头槌补过盼促其成长

风清扬05-29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申花主场惊险逆转重庆当代力帆,伤愈复出的00后铁闸蒋圣龙与其中三粒进球有关,两次尴尬失误导致申花先丢两球,但凭借角球进攻中的头槌,吹响了申花反攻的号角。对于这位年轻卫将而言,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很多,当然,他的努力和潜质也值得肯定。

或许是因伤久疏战阵,蒋圣龙此役与队友的配合明显有些生疏,毕竟他联赛第7轮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早早受伤下场后,一直在休养,此役是他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状态未达最佳可以理解,但蒋圣龙的失误实在有些低级,开场不到5分钟,他在禁区左侧底线前沿仓皇回传门将,出球力量稍大,李帅紧跟两步勉强完成解围,结果皮球击中朱辰杰后弹回,给了彭欣力破空门的机会。

蒋圣龙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申花的第二个失球也跟他有关。这次他扮演的角色是木桩。董洪麟左肋带球杀入禁区,蒋圣龙其实已经抢先占据有利位置,很有希望卡住里线,阻挡对方的突破,但董洪麟的表现却远远出乎蒋圣龙的意料,他轻巧地用脚外侧拨球,穿裆过掉蒋圣龙,直接获得单挑李帅的机会。

被晃过的蒋圣龙心态瞬间崩塌,用出所有后卫被过掉后的基本都会使用的大招——放铲,但这次铲球却于事无补,甚至没能干扰到董洪麟的射门。虽然老将李帅单掌捞出董洪麟的射门,但却无法阻挡他补射破空门,如果蒋圣龙没有盲目放铲,而是选择卡位或者至少跟住董洪麟,或许他还有机会先对方一步抢到落点。

如果比赛在第20分钟结束,蒋圣龙将成为申花黯然出局的最大罪人,但这位00后小将并没有因为失误而消沉,反倒被激发出万丈斗志和进取心。当比赛刚过半小时,他就利用定位球进攻为申花扳回一球。罗梅罗的右侧角球发到小禁区边缘,蒋圣龙后插上全速冲了起来,强力头槌将球砸进网窝,让对方门将及守门线的后卫没有任何办法。

加时赛开始后,蒋圣龙被丛震换下,早早地结束了这场对他而言颇为惊心动魄的比赛,或许在场边,这位未满20岁的年轻中卫才能够更加冷静地审视比赛,乃至回顾自己在90分钟时间内的功过得失吧。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