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帅为小门将“说情” 张岩惋惜丢球直言刚及格

王晓瑞05-30 0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因为顾超在上一轮联赛受伤,22岁的张岩,有了首次代表苏宁一线队首发对阵中超球队的机会。但是,被佩莱第81分钟射出准绝杀,让这位年轻门将赛后有点郁闷,“我们真是稍微差了点运气,其实纵观整场比赛,大家踢得没有什么问题,苏宁的场上机会也比鲁能更多。但可能最终比赛结果的,就是运气。”他叹了口气,挥了挥手径直走向球员通道。

张岩是在去年夏天,从国安队转会到江苏苏宁队。这位昔日国青一号门将,因为需要寻找踢上比赛的机会,很无奈地背井离乡来到南京。入队后,因为外向的性格,他很快同主教练奥拉罗尤“打成一片”,有时候,甚至会到训练房和罗马尼亚人过招几次拳击。而作为守门员,张岩的门前扑救技术一直不错,在场上,也属于那种容易兴奋的气质型门将。

上一场客战华夏幸福,张岩替补出场32分钟,保证球队大门的不失。而这次足协杯1/8决赛,便成为他第二次代表苏宁首发之作,同时,也是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中超队伍。“其实,刚开场我还稍微有点紧张。有几次大脚开球都没处理好,后来逐渐放开一些,找到重要比赛的感觉。”整场比赛,张岩的表现可圈可点,哪怕是在下半场蒿俊闵、佩莱出场后,他也没有任何怯场,“他俩上场后,(鲁能)肯定会有变化。但我的心态没有什么起伏,就是正常防守,因为赛前教练已经有所部署,用心去做就可以了。”

不过,他对于那粒丢球还是有点耿耿于怀。他也同记者直言,“那个球实在是距离太近,而且佩莱确实射术很好。”赛后,奥拉罗尤也为他辩护称,不应该把那粒丢球的责任,归结于这位小将。“张岩最近的表现很好,一直都在不断提高。本场比赛,鲁能也就只有一脚打门。关于丢球,他当时也没有办法,不能因为丢球而责备他。”

由于顾超伤势未愈,下一场张岩可能还将大概率首发。他希望在这样的强强对决之中,能够用实际行动帮助到球队。“期待可以在一些决定性时刻,在场上多帮助球队一些。这场足协杯,我给自己的打分,也就勉强及格吧。后面还要继续努力,把好的地方继续坚持下去,到了场上依然需要放平心态。”



足协杯  /   苏宁  /   张岩  /   奥拉罗尤  /   鲁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