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球】4个丢球全是右路被爆 埃梅里在干什么?

魏登费勒05-30 05:24 体坛+原创

魏登费勒评球

(曾随多特蒙德获得2013欧冠亚军,德国RTL电视台嘉宾)

从整体实力上看,这两支球队不相伯仲,阿森纳拥有非常出色的攻击型球员,虽然姆希塔良无法出场,但他们还有像厄齐尔和奥巴梅扬这样非常出色的攻击手。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奥巴梅扬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能获得胜利,奥巴能以个人能力改变比赛。当然,切尔西的阿扎尔和科瓦契奇以及吉鲁等球员也是世界级球员。

从开场阶段表现来看,阿森纳显然更为主动一些,30分钟之后切尔西逐渐稳住了节奏,吉鲁也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切赫的站位非常好。

吉鲁的进球非常漂亮,这个球其实科斯谢尔尼已经防守得非常到位了,但右路的梅特兰-奈尔斯给了埃莫森太大空间。阿森纳的三后卫体系中,对对方边路的防守是很尴尬的,而这个进球恰恰是从阿森纳的边路软肋打进去的。我们看到吉鲁没有庆祝,毕竟他在阿森纳效力了6个赛季。

切尔西的这个进球,显然打乱了阿森纳的战略部署,也使得枪手后防漏洞不断暴露。佩德罗的进球,依然是从阿森纳的右路找到的漏洞。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切尔西很多有威胁进攻是从左路展开的。阿森纳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在阿扎尔传中的时候,完全被吉鲁所吸引了。

奈尔斯很显然是这场比赛表现最糟糕的球员,他匆忙之中在禁区内放倒了吉鲁,断送了阿森纳最后的希望,但在奈尔斯犯规之前,吉鲁在禁区内完全处于无人看守的状态。至于伊沃比挽回一丝颜面的进球,其实有很大运气成分,这其实并不是一次有组织的进攻。

埃梅里也许是欧联杯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了,以前我们总是说塞维利亚在欧联杯多么强大,但埃梅里离开后,塞维利亚也风光不再。不过这场比赛中,他对球队的调整并不到位。阿扎尔所打进的第二球,依然是从阿森纳的右路获得的机会。4个失球全部是右路的责任,在这样一场决赛中出现,是很罕见的。

在双方主力球员能力相差并不大的情况下,萨里的排兵布阵显然是非常重要的,这也说明了一名教练在重要比赛中所起的作用。阿森纳的失败,应该是一场战术上的完败。相对于切尔西,阿森纳的防守暴露出了太多漏洞。

本赛季英超四支球队会师欧战决赛,之前是西甲球队会师欧冠,德甲联赛必须对此进行深入的反思。2012-13赛季拜仁和多特蒙德在欧冠决赛进行德比大战,原本是德甲联赛迅速发展的一个契机,遗憾的是德甲并未把握住机会。我认为现在德甲最大的问题是缺少高水平教练:像克洛普、瓜迪奥拉、图赫尔这样高水平的教练都离开了德甲,虽然德甲也有很好的球员储备,但科瓦奇、法夫尔这样的主帅,谁真正的在欧洲赛场证明过自己?一个像克洛普那样出色的教练才是球队获得成功的关键。

(杨子江整理)

阿森纳  /   切尔西  /   英超  /   欧联杯  /   埃梅里  /   萨里  /   魏登费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