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棋后赛“超级丹”唐丹加冕,豪取十万奖金

乔竹05-30 09:03 体坛+原创

5月29日,相约廊桥·2019“华东大峡谷杯”第三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在浙江泰顺英士大学纪念馆结束,决赛中唐丹战胜王琳娜加冕“棋后”称号,并获得10万冠军奖金,王琳娜获得亚军,奖金为6万元。 季军争夺战,陈幸琳击败东道主棋手陈青婷获得季军。刘欢、梁妍婷、左文静和张婷婷分获第五至第八名。

本次比赛共有16位棋手参加,产生了八名棋手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唐丹战胜陈幸琳,王琳娜战胜了泰顺本地棋手陈青婷,双双杀入决赛。

唐丹和王琳娜之战女子棋手最顶级的对决,王琳娜能否卫冕棋后赛,唐丹能否打破淘汰赛制杯赛无冠的魔咒,悬念在本次决赛后揭晓。决赛采取俩回合制,赛前抽签,首局唐丹执红先行。

比赛进行得扣人心弦,唐丹和王琳娜大杀四方,执红各胜一局,快棋加赛唐丹抽中红棋,战斗中王琳娜出现失误,唐丹抓住战机一举致胜勇夺冠军。

赛后唐丹回顾决赛进程,认为在第一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对方用时较多,自己有一定优势,但中局阶段应对失策,对手有一定攻杀手段,可时间紧张局势复杂未能看清楚,之后我趁机谋得三个兵的优势,双车炮组合获胜。第二盘对手布局阶段时间棋局都有一定优势,自己打乱局面寻求对杀,在战斗中双方都出现失误,自己错失绝杀机会,被王琳娜扳回一局。第三盘快棋抽签获得选择权选择先手,布局稍好,对手急于跳马反击,丢失双象导致少象劣势残局,已经无法再战。

唐丹感言,第三次参加棋后赛终于夺冠,这次心态比较好,发挥得不错,感谢张强教练这几天在幕后对我心理和技术上的指导,感谢泰顺县热情周到的接待。棋后赛办了三届,每一届都有新意,我们在廊桥边、在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下棋,还感受了泰顺石雕文化、茶文化和畲族风情,希望象棋跟泰顺结下越来越深的友谊。

第三届全国象棋棋后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棋类协会、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象棋协会、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司前畲族镇人民政府协办,泰顺亿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赞助,泰顺县象棋协会执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