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勇士战舰背后护航者 他曾助纳什延长巅峰

古象05-30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古象

总决赛明天就将开打,勇士的球迷们还在焦急地等待杜兰特的复出时间,同时也祈祷考辛斯还能赶上这轮系列赛。

在勇士队内,决定一名伤病球员能否出战的,不是主帅科尔,而是他们的体育医疗及运动表现主管里克·切莱布里尼博士。去年夏天,上一任主管切尔西·兰跳槽去了亚特兰大老鹰,科尔第一个推荐了里克。在菲尼克斯太阳担任总经理时,他见证了里克出色的医术,帮助纳什在年过30以后,达到了运动生涯巅峰,并获得了两座MVP奖杯。

不过,在与纳什的合作结束以后,里克就回了老家加拿大,为美国冰球联赛温哥华法裔加拿大人队以及美国足球大联盟温哥华白帽队的运动员理疗。

不过,里克最终接受了挑战,他认为这支勇士队是将在世界职业体育历史上留名的球队,目前核心球员都到了30岁左右,如果能帮助他们维持高水平竞技状态,无疑是自己职业生涯又一段值得骄傲的回忆。于是,他告别了家人,独自来到了加州。

近一年的合作下来,里克完全征服了球员们。追梦格林说:“他是个极聪明的家伙,有人格魅力。队里有他是球员的福气,这个赛季我和他一起相处的时间很长,他对我很重要。”

去年夏天,考辛斯带着跟腱断裂的伤来到了勇士,他的复出万众期待,在这个问题上里克肯定有着很大压力。“里克很伟大,但和我们一起的这个赛季,他真是累惨了。我记得他来报到的时候满头黑发,现在他有了不少白发,他像照顾自己的身体一样照顾我的。”考辛斯自己是这么说的,“外界可能看不出来他对我们有多重要,但是在健身房里,我们都围着他转。”考辛斯在第一轮季后赛第二场拉伤了大腿肌肉,外界普遍认为他赛季报销,但现在他很有希望在总决赛第一场复出,这个速度大大超出了想象。

本赛季,科尔已经多次听从里克的建议,进行轮休,里克能够从训练中的表现,评判一名球员的竞技状态。教练组还在每名球员的训练计划,以及赛前热身中,添加了许多里克的独家秘笈。

本赛季,勇士队总共录得213场次球员因伤缺阵(其中常规赛181场,季后赛至今32场),为科尔执教5年以来最高,不过这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因于带伤加盟的考辛斯。缺阵场次前四的球员分别是考辛斯(61场),格林(14场),一哥(13场),库里(12场)。

总缺阵场次排行,勇士只是联盟第16,但球员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却排在第1。mangameslost.com网站设计了一套独特的算法,称为“lost-ws”,能够量化某一名球员缺阵对球队的影响,他们计算后认为,勇士因为伤缺输掉了整整12场比赛。

低调的里克,自从入伙勇士以来,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但就像科尔说的。“这一年,我们承受了无数挑战,不仅仅是伤病,还包括很多疲劳的问题。连续五年了,我们每年都有漫长的季后赛要打。我们必须让球员轮休,还得计划好轮休。里克是我们最关键的钥匙。”

里克·切莱布里尼  /   库里  /   杜兰特  /   考辛斯  /   科尔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