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不行靠教练硬撑 萨里夺冠成意大利足球遮羞布

宁穆05-30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C罗的到来让意甲在过去一个赛季多少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意甲复兴却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联赛前六名球队有四支换帅证明了意甲想要复兴却有些急躁的态度。是意大利教练水平不够吗?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意大利教练已经成为了亚平宁足球最后的遮羞布,萨里带领切尔西拿到欧联杯冠军让意大利教头又一次站在了欧洲之巅。

自国际米兰2010年拿到欧冠冠军之后,意大利球队便再无欧战冠军球队,但至少意大利的教练们还在欧洲赛场上活跃着,60岁的萨里成为了意大利冠军教头成员中的最新一员,尽管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英超,切尔西争议的表现一度传出萨里要下课的声音,但在欧洲赛场,12胜3平的切尔西以不败战绩夺冠,成为了本赛季欧联杯比赛中表现最为惊艳的球队。

自2000年之后,意大利并没有太多的教练能够站在欧洲之巅,安切洛蒂算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位,2003年和2007年他两次带领AC米兰拿到欧冠冠军,此外还有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惨痛决赛经历。而在2014年,他又带领皇家马德里第10次站在了欧洲之巅,此外他还拿到了三次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和两次世俱杯冠军(2003年输给了卡洛斯·比安奇执教的博卡青年),在其执教生涯中共10次杀入决赛,8次捧杯。

另一位在这个世纪拿到欧冠冠军的教头是迪马特奥。在2012年3月取代博阿斯成为切尔西主帅之前,意大利人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执教经验,但恰恰就是这样一位初出茅庐的主帅临危受命,带领球队在决赛中通过点球战胜了拜仁慕尼黑。至于另一位在欧洲拿到冠军的教头则是拉涅利。2004年他率领的巴伦西亚在欧洲超级杯中2比1战胜了费尔南德斯执教的波尔图。

而若将时光回到上世纪90年代,意大利球队在欧洲的辉煌则让很多人羡慕,维亚利、马来萨尼、里皮、卡佩罗、萨基、特拉帕托尼……也许我们都会怀念那个美好时代。

萨里  /   意甲  /   英超  /   切尔西  /   尤文图斯  /   迪马特奥  /   安切洛蒂  /   拉涅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