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士气回升无惧“阿森纳” 国安:必须全取三分

张腾05-31 1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亚冠、联赛双线作战两连败后,国安回到主场在足协杯迎来了替补出战的长春亚泰。考虑到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本场比赛施密特轮休了于大宝、奥古斯托、金玟哉等多名主力球员,同时于洋、雷腾龙、吕鹏、巴顿等球员也获得了出场机会。

本场施密特的安排中,侯永永的首发出场,更是充满新意:这位备受关注的入籍球员,赛季第二次首发出场,和此前黑龙江比赛的糟糕场地条件限制发挥不同,在工体侯永永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开场后不久,他就用一次角度刁钻的远射,击中了球门立柱。全场比赛一粒进球,加上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向北京球迷展现了其具备的个人能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对于侯永永也进行了鼓励:“今天这90分钟的比赛机会对他还是非常重要的,实战经验也会对他有帮助。”

除了轮换球员的出色发挥,外援的表现也再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在这场比赛中,实际国安获得了大量的进攻机会,甚至是绝对破门机会,但是锋线上的巴坎布依旧没有找到感觉。尽管剪短了头发,但是巴坎布并没有找回刚刚加盟国安时的状态。除了一次抢点破门之外,下半时两次无人防守的单刀不进,让北京球迷也有些失去了耐心。比赛最后阶段场面领先的情况下,甚至主场的球迷有些“倒戈”,在巴坎布拿球时,工体的东看台甚至发出了嘘声。显然,在亚冠和联赛连续失败后,球迷们已经逐渐对这位外援失去了耐心。尽管巴坎布的跑位仍然出众,但是足球比赛最终需要的,仍然是通过破门得分来解决比赛,中超的外援更是如此。

球迷的嘘声,对于目前本身已经处在压力和危机之中的巴坎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由于即将在6月中旬的间歇期离队参加非洲杯,加上夏季转会窗口的临近,如果巴坎布仍然延续这样低迷的状态的话,恐怕留给他在国安的出场时间和证明自己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事实上,本场比赛赛前一天,包括邹德海、王刚、李磊等球员都没有参加踩场训练。很多人都以为,施密特会进行更大规模的轮换,甚至老门将杨智也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但最终德国人还是选择了相对稳妥的安排。但有了训练量的调整,李磊、王刚等球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休息。

据施密特介绍,在和上港的比赛结束后,池忠国、奥古斯托、张稀哲等队员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伤病,奥古斯托和池忠国更是因为头部被撞,赛后被送进了医院检查。特别是此前面部受伤的奥古斯托,进行了非常全面的检查,避免旧伤复发的可能性。因此从球员健康的角度出发,施密特在本场比赛采取了轮换,进而让队员们能够休息,一方面能够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来周末客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同时也通过调整忘却过去一周的两连败,走出失利的心理阴影。“虽然比赛打的不是很好看,但是赢球是硬道理。之前两场失利,包括教练还有我们压力都很大,但是赢球就会提升士气,为我们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足协杯的比赛结束后,国安全队调整半天时间,随后就要在周六奔赴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这也是联赛间歇期前,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安的多名球员要奔赴国字号,完成国际比赛日的任务。据了解,包括邹德海、王刚、李磊、于大宝、张稀哲、李可和张玉宁,都在新一期国家队的考察名单中。特别是入籍球员李可,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是第一位进入国家队的入籍球员。对于这样的情况,施密特也有幸福的烦恼,他一方面坦言李可具备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为接下来的间歇期,球队不能继续进行系统的战术训练而需要思考对策。在国脚们离队之前,施密特团队也会给队员们布置好家庭作业,并且监测队员们的表现。

从某种意义上讲,和泰达的比赛,也将是国安队员近期最后一次并肩作战,因此对于这场比赛全队还是非常看重:“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是奔着三分去的,虽然客场会很困难,但是我们很团结,一定会战胜这些困难。”于洋说。

上赛季,国安曾经在客场5比2大比分击败了天津泰达,那场比赛中奥古斯托表现非常出色,上演了个人帽子戏法。如今的泰达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国安的客场之旅不会像去年一样轻松。对于这样的情况,施密特和队员们也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静待比赛的到来。

于洋  /   巴坎布  /   施密特  /   北京国安  /   天津泰达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