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老总揭秘如何挖到小卡 当初欺骗了德罗赞

邵化谦05-31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

都说笑到最后才是赢家,猛龙今年总决赛能不能笑到最后不好说,但就目前而言,猛龙队上至老板,下到球队,无不为队史首次冲进总决赛欢欣鼓舞。

作为一支身在加拿大的球队,猛龙在NBA的版图中存在感委实不高,而他们能取得今日之成绩,最大原因肯定是球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卡瓦伊·莱昂纳德,让球队气质重塑、脱胎换骨。

但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一年前,莱昂纳德与马刺分手在即的时候,猛龙显然并不是他最热门的下家,东部决赛结束后,猛龙队多年的跟队记者、《多伦多太阳报》的史蒂夫·西蒙斯就写了一篇文章,解释了猛龙最终抱得美人归的真正原因。

抢夺小卡,猛龙骗了德罗赞

2017年6月底,猛龙官方宣布,前球队总经理助理鲍比·韦伯斯特成为球队新任总经理,年仅32岁的韦伯斯特就成为了全联盟最年轻的总经理,在很多人的观点里,韦伯斯特很大程度上只是猛龙总裁乌杰里的助手,难以独挡一面。

其实不然。韦伯斯特刚一上任,就面临着同马刺队商量莱昂纳德交易的大事,“那段日子我彻夜难眠。”韦伯斯特说。

在当时,湖人队、凯尔特人队、快艇队和尼克斯队都试图得到莱昂纳德,他们也都拿出了相当有诚意的筹码。

这个时候,韦伯斯特一项可能被很多人忽视的“人脉”起到了作用,他和当时马刺队的总经理助理布莱恩·莱特私交甚笃,两人曾经同时在魔术队实习,当时即将大学毕业的他们,在实习的过程中结为了至友,且友谊延续至今。

时至今日,韦伯斯特仍然认为,如果不是他们两个人的友谊,马刺和猛龙的交易就不会发生。“有些话我可以对他说,但我不会对马刺的其他高层说,他也一样,有些话他只会和我说。”韦伯斯特说,“这和两支球队都是公事公办的情形不一样,可以让沟通更顺畅。”

当时所有人都认为,猛龙的总裁乌杰里和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是谈判的主力,但韦伯斯特的信息同样相当重要,因为猛龙队想知道,去年圣安东尼奥到底发生了什么?莱昂纳德怎么了?他有多健康?他想要交易的动机是什么?他有没有意愿来多伦多打球?

“每一条信息都有可能会影响交易,会影响双方拿出多少筹码。”韦伯斯特说。

最终在经过多方评估之后,猛龙队决定拿出他们此前多年的建队核心之一德罗赞,把他放进了筹码中,要知道在之前,乌杰里曾经亲口告诉德罗赞,不会将他交易。

“交易过程中,处理这些情感上的事情是最难的部分。”韦伯斯特说,有时你必须抛开感情因素去做正确的事,这一点上,大部分NBA的总经理可以做到,但也有的总经理因为和队员关系太好、拒绝改变,最终伤到了球队。

直到今天,猛龙队也没有公开太多和马刺交易的细节,一部分原因也是出于对德罗赞的尊重,他在这次交易中受到了伤害,如果猛龙公布的细节和德罗赞知道的不同,那很会成为二次伤害。

当然,这个交易对猛龙队最有利的一点是,他们在交易中没有送出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这让他们在本赛季收到了回报,猛龙队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和这些人的表现也大有关系。

冲出东部,小卡突破历史

多伦多猛龙队是N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他们在1995年成立,并在1995-1996赛季加盟NBA,是NBA唯一队址在美国之外的球队。

刚进联盟的时候,猛龙队也像其他新军一样,战绩糟糕,但1998年他们迎来了卡特,也迎来了队史上第一段高光时刻,但卡特带队的最好成绩是东部四强,2000-01赛季,他们在东部半决赛中3比4不敌费城76人。

在年复一年的蹉跎岁月之后,卡特渐起离心,并最终被球队交易至篮网,幸好当时队中新人克里斯·波什成长起来,让猛龙在东部仍然保有一定竞争力,但2010年夏天,一心夺冠的波什选择了加盟热火,猛龙再度沦为东部鱼腩。

直到猛龙组建了洛瑞、德罗赞的后场双枪后,他们才重新成为东部劲旅,但这个时候,常规赛表现不错、季后赛表现不佳又成了球队魔咒,尤其上个赛季,猛龙常规赛战绩东部第一,但总决赛面对骑士,居然0比4被对手横扫,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

你可以说输球是因为猛龙的“垃圾兄弟”难堪大任,但事实上,一支球队的赢球文化是需要很长时间去经营的,也需要有人去传帮带,一整支球队都没有赢过高水平对决,指望他们突然蜕变,可能性太小。

这也是为什么去年夏天,猛龙队即使只能拿到小卡的一年使用权,也要把他交易过来的原因,莱昂纳德吃过见过,他在马刺打过总决赛,还拿过总决赛MVP,他知道怎样带领一支球队前进。

这一切都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得到了体现,莱昂纳德不止一次力挽狂澜,让猛龙队史第一次打进总决赛,也让多伦多的球迷见识到了,球星和巨星之间的巨大差距。

“作为一位出色的得分手,莱昂纳德在进攻端打出了极高的水准,但他同时能够在防守端打出统治级表现,这非常特别,”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范乔丹的范弗利特,就如同我们一样对莱昂纳德赞赏有加,  “这就是他为何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的原因,我们仰仗于他的表现,很高兴他是我们球队中的一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