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总结·后防①:15分钟突然死亡 筛子防线如散沙

刘川05-31 07: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欧联杯决赛对阵切尔西前,外界就预感阿森纳的防守不值得信任,枪手如果想获胜只能凭借锋线的出色发挥。而最终埃梅里的球队在场上也仅仅将攻势坚持了30分钟,对手在场上只要稍稍缓过神来,阿森纳的防线就在面对蓝军的反击时一触即溃。

阿森纳丢掉的4个进球,除了梅特兰-奈尔斯在禁区内的犯规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另外三球都是防线松散混乱所致。其中第49分钟的第一个丢球,科斯谢尔尼没能盯防住自己的前队友吉鲁,他对后者的冲顶似乎准备不足。这让不少媒体感觉匪夷所思:“你不太相信他们两人在同一家俱乐部一起效力超过5年,而且还是国家队队友。科斯谢尔尼的预判让你觉得他一点都不了解和自己争抢的这名球员。”

不过在那之前,枪手在防守中的漏洞已经频繁显现出来,只是吉鲁和佩德罗上半场的射门都被切赫的扑救化解。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帕杜在上半场后半段就意识到枪手的防守可能要出问题:“他们前30分钟踢得很好,比切尔西更早进入状态,比赛的节奏也并不快,球队在由攻转守时还表现的比较沉稳,但是上半场结束前这15分钟,阿森纳开始明显显得有一些混乱,对方拿球的时候枪手有太多人匆忙回撤,导致他们阵型的组织非常散乱,有时甚至彻底脱节,佩德罗和吉鲁也正是在这种时候乘乱获得了射门的机会。”

在第一个丢球之后,阿森纳随后的三个丢球发生在短短15分钟之内,球队防线的表现可以用土崩瓦解来形容,对于一盘散沙的枪手防守球员,切尔西的反击套路异常简洁有效。只要吉鲁等前场球员拿球突入禁区,阿森纳的防守球员立刻被全部吸引,匆忙而慌乱的蜂拥而至,蓝军的进攻球员只要在面前的诸多空档中选择一名包抄队友,就能刷到进球。BBC的现场记者罗斯滕斯用“筛子”来形容枪手防线的表现:“阿森纳的整体防线像一个过滤器,而且中间的空隙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这对他们而言,是一场有些过于尴尬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