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总结·后防②:老弱病残 半年防患终极爆发

刘川05-31 07: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防守问题一直是阿森纳的痼疾之一,埃梅里在去年夏天接过温格的帅印之后,在防线上只引进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一名后卫,外加一个准备用来替代切赫的莱诺。球队这个位置的实力并没任何实质性的提高,赛季上半段那11连胜,其中半数比赛场面都不算好看,但是穆斯塔菲,霍尔丁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领衔的防线还算表现尚可,但是随着霍尔丁在去年圣诞前重伤,枪手的防守问题就再没被彻底解决过。由于球队一度凑不够三名中卫,且在圣诞后一段时间每场比赛都有中卫伤退,埃梅里喜欢让球队在三后卫和四后卫阵型之间切换,来遮盖防线捉襟见肘的窘态。

熬到在二三月之间,随着科斯谢尔尼逐渐恢复状态,阿森纳的防线一度趋于稳定。最终联赛后半段的防线崩盘,出现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累积10张黄牌停赛时,但是希腊人回来之后,又赶上埃梅里当时为了应对联赛和欧联杯的双线作战,对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在各种拆东补西的阵容调整中,穆斯塔菲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彻底搞砸,那场比赛丢掉的3分也被认为是枪手最终无缘前四的关键节点。

阿森纳从2016-17赛季开始尝试三后卫阵型,最初温格使用的就是穆斯塔菲,蒙雷亚尔和科斯谢尔尼,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配置。现在穆斯塔菲信心崩坏,科斯谢尔尼和蒙雷亚尔都年纪渐长,状态也在逐渐下滑。去年夏天引进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也已年满30,这套主力防线总体偏老,在场上经常给人暮气沉沉的感觉。而最近几年补充入队的新鲜血液,霍尔丁在重伤后的状态还不得而知,而另一名在温格后期被引进的小将马夫罗帕诺斯则一直在应付各种各样的伤病,从未有超过一个月的稳定出场。阿森纳这个夏天需要在转会市场上购入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卫,但是以球队的财政状况,似乎并不能保证新援会一定强过现有阵容中的老球员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