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柯洁涉险过关,彭立尧终结崔精传奇

谢锐05-31 1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5月29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16强战在韩国结束,柯洁九段、陈耀烨九段等5名中国棋手杀入八强,韩国最强三人组朴廷桓九段、申真谞九段、金志锡九段亦打进八强,中韩精锐犹存,16强战又将是一场硬仗。

    柯洁九段执白对日本四冠王井山裕太九段,中盘时柯洁执意不补下边盘数子的着法激怒井山九段,后者在外围做了充分准备后,放手一搏强杀白大龙。柯洁一子不舍,却也将自己置于极其危险境地,黑棋胜率一度高达80%以上。

    超级AI绝艺判断黑棋放弃屠龙,高胜率依然得以保持。实战井山裕太弈出石破天惊的一着尖顶,要将白大龙捂死在内。然而,逆境下发力乃柯洁成名绝技,他当年刚刚出道时借助“搅局”翻盘过无数次,本局亦然。他硬是在看似不可能出棋的地方出棋,凭空造出一劫。

    有此劫争,黑棋要想净杀白大龙已是梦呓,打劫到最后,黑棋自身都已有危险,不得不放白大龙连回,黑棋模样被洗劫一空,几无收获,形势优劣一目了然。

    此后进入垃圾时间,井山裕太强围中腹大空,柯洁简单收束,就已是倒贴目之势。井山顽强支撑至248手,这才投子认输。柯洁在这盘棋中展现出来的无惧生死的豪情胆魄令人叹服。

    上一轮再次淘汰时越九段的崔精九段本轮执黑对阵彭立尧六段,右下角交接中,白棋无惧外围黑棋厚势,早早出动,缠斗中,黑棋只需在中腹冲断白棋,即可一举扩大优势,实战崔精不明就里随手一打,断送了绝佳战机,胜率暴亏30%。

   此后崔精在右上角的着法失于大局,仅仅吃住白棋三颗弃子,却让白棋在中腹强劲出头,胜率骤升至90%以上。劣势下的崔精拼得甚猛,于左上角造出一劫,因全盘白棋厚实,黑棋根本打不赢此劫,再度亏损,败势愈发浓厚。

    崔精并未放弃,仍然以最强着抵抗,双方再次形成打劫,但此劫黑重白轻,事关黑大龙生死,而黑棋劫材一如既往地地严重不足,至206手,崔精中盘认输。

    陶欣然七段执白对卞相壹九段,后者上一轮淘汰了卫冕冠军杨鼎新九段。白棋着法新奇大胆,序盘即在左边盘大弃子,借助一处劫争拖住黑棋。为了打赢劫争,黑棋不得不在右下角付出惨重代价。

    这之后白棋在右上角轻松治孤,还借助左边盘厚势围出大空,行至官子阶段,白棋盘面都领先。卞相壹无奈地认输。

    2017年LG杯冠军党毅飞九段执黑对围甲队友朴廷桓九段,本局朴廷桓弈出好局,借助对中腹黑孤棋的攻势,徐徐推进。劣势下的党毅飞愤然脱先抢占大场,遭到白棋的强力追杀,最后黑棋玉碎终局。

    芈昱廷九段执白与韩国00后申真谞九段展开超过百目大对杀,双方形成共活,但白大龙尾巴被截断,实空大亏,终以3目半之差败北。

    两盘中国棋手内战,陈耀烨九段胜赵晨宇七段,许嘉阳八段胜檀啸九段。八强对阵:柯洁VS陈耀烨、陶欣然VS金志锡、许嘉阳VS申真谞、彭立尧VS朴廷桓。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11月份在韩国举行。 


LG杯  /   柯洁  /   崔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