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 李昊桐首战纪念高球赛父亲担任球童

水冰05-31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于中国球员李昊桐而言,自己的高尔夫之路与父亲关系密切。在李昊桐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还要“扮演”球童的角色,但随着他逐渐长大成熟,赛事级别越来越高,李昊桐有了自己的职业球童,父亲的角色则更多的时候转换成了“观众”。

不过,在5月30日开打的2019美巡赛纪念高球赛上,李昊桐再次与父亲搭档。“爸爸问,要不我给你当球僮,转转运气?”李昊桐说,“(对我来说)这是个困难的决定,虽然他从小就一直为我背包。”父亲的上阵,果然给李昊桐带来了好运,69杆追平了他本赛季在美巡赛上的最佳开局成绩。

由名宿“金熊”杰克·尼克劳斯主办、总奖金910万美元的纪念高球赛,当地时间周四在俄亥俄州都柏林郊外的缪菲尔德山庄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首轮。李昊桐是首次参加该赛事,以世界排名前50位的资格进入阵容。全天他总共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2位。

“我今天打得很扎实,除了第1洞和另外几次击球之外,”李昊桐说,“球道比想象中要软一些,所以整座球场打起来要长一些。”他在第1洞的开球飞到了球道左侧的长草中,三杆才将球救上果岭。但正是这个洞的10英尺的保帕推,让李昊桐的气势展现了出来。他在第2洞抓下了12英尺小鸟,在接下来的6个洞里,他又抓了3只小鸟。在第11洞轻松推进不到半码的小鸟推之后,李昊桐的总成绩已经来到了-5,一度冲进领先榜前十。

本周是李昊桐职业生涯里参加的第30场美巡赛,他正在努力获得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资格。如果在周日的赛事大幕落下之时,李昊桐的排名不低于单独第22位、3人并列的第21位或者5人并列的第20位,他将创下历史,成为第一位跨过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资格门槛线的中国球员。
两周前结束了PGA锦标赛之后,李昊桐随即来到了俄亥俄州,在缪菲尔德山庄高尔夫俱乐部进行试场练习。在试场时,李昊桐遇到了球场的主人尼克劳斯,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贴出了自己与尼克劳斯的合影。“(尼克劳斯)和我一起走了几个洞,我们聊了聊我的状态,聊了聊这座球场,”李昊桐说,“我永生难忘的记忆。”

李昊桐是第二位来到缪菲尔德山庄高尔夫俱乐部的中国球员。2010年,梁文冲曾经持金熊颁出的外卡参加了本场比赛,在前两轮标准杆上果岭率高居全场前五的状态下,以2杆之差未能晋级。在周五的比赛中,李昊桐将继续与中韩混血儿安秉勋、美国球员哈罗德·瓦尔纳三世同组,前者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5位,后者打出+2,排名并列第78。

此外,曾经五次在缪菲尔德山庄称王的泰格·伍兹,也参加了本场比赛,他以-2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3位。瑞恩·摩尔以-7的成绩单独领先,乔丹·斯皮思以-6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
文/水冰

李昊桐  /   伍兹  /   纪念高球赛  /   美巡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