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涉事球员所属队仍护短 称他在效仿伊布拉莫斯

零秒绝杀05-31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关于韩国国青球员夺冠后踩踏熊猫杯奖杯的事件仍在发酵。北京时间今天(31日)下午,韩国足协官方向中国方面致歉。而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踩踏奖杯的韩国国青队长朴圭贤效力于蔚山现代U18青年队,其所属俱乐部蔚山现代也通过韩媒官方致歉。

在韩国足协的致歉中提到:“为我们球队和球员令人失望的举动,向中国足协、中国人民道歉。事情发生后,韩国足协一直在严肃对待,球队回国后,足协立即联系了相关球员以及球队的领导,确认了当时的情况,球员和教练都对此事进行了反思。我们将成立委员会,开会决定是否对朴圭贤进行追罚,会议将在6月份召开。”

但相比于韩国足协方面的诚恳道歉,蔚山现代作为朴圭贤所属球队,说辞似乎是绵里藏针。该队认为,朴圭贤的行为的确需要好好教育,确实在无意中给中国方面带来了伤害。但同时,蔚山现代强调:“平日里朴圭贤是蔚山现代U18队的开心果,在人品方面从未出现过问题,这一次在赛后做出这样的举动,很可能是学习一些欧洲球员的行为。”同时,韩国媒体还找出了蔚山现代所谓的“学习对象”,即拉莫斯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也都有在夺冠后脚踩奖杯的行为。

蔚山现代官方表示:“作为韩国U18国青队队长朴圭贤的所属俱乐部,朴圭贤的行为让大家非常担心,在这里深表歉意。这次朴圭贤选手在赛后做出的不恰当庆祝动作,或许是从这些海外著名球员的社交平台照片上学来的(指拉莫斯、伊布)。借此机会,我们会认真教育以朴圭贤为首的青年球员,因为欧洲文化和东方文化存在差异,因此对于这种行为的解读也会出现很大的差异,我们的行为和语言有时候会无意中让对方受到伤害。”

同时,蔚山现代官方补充表示:“韩国和中国这样影响力极强的大国相邻,为了能够和谐相处,我们需要有很多注意的地方。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此过程中保护好我们自己,不让韩国的孩子受到伤害。我们会让这次失误,成为朴圭贤本人和蔚山年轻球员学习尊重和礼仪的机会。同时我们也会对孩子们展开心理辅导,不让他们的心灵受到伤害,让他们理解不同文化的差异。”

最后,蔚山现代方面提及:“为了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球员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而且需要很多必备的素养,这不仅仅是足球竞技层面,还要培养球员的礼节和人格,蔚山现代队方面未来也将更加努力。”

文/零秒绝杀

伊布  /   拉莫斯  /   韩国国青  /   蔚山现代  /   熊猫杯  /   踩奖杯  /   国青  /   耻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